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駐台代表:台灣是真正的朋友

澳洲駐台辦事處昨舉辦國慶酒會,外交部長吳釗燮(左)出席,向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祝賀。
(記者彭琬馨攝)

澳洲駐台辦事處昨舉辦國慶酒會,外交部長吳釗燮(左)出席,向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祝賀。 (記者彭琬馨攝)

2020/11/14 05:30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澳洲駐台辦事處昨舉辦國慶酒會,即將離任的駐台代表高戈銳致詞時說,二○二○年對所有人與澳洲來說都充滿了巨大的改變和艱難的挑戰,但是台灣一直和澳洲站在一起,無論是面對疫情或森林大火,他盛讚台灣是澳洲「需要時真正的朋友」、「台灣真的能幫忙」;高戈銳重申,澳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(WHA)。

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,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等多國駐台使節、代表等都出席酒會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、前主席朱立倫等人也出席。

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透過預錄視訊表示,特別感激台灣捐贈五十萬個口罩幫助維多利亞州度過疫情;伯明罕說,台灣是澳洲重要的經濟夥伴,雙邊貿易一直是強項,去年成長約十四%,雙邊貿易額超過二百億澳幣,雙向投資有令人驚艷的成長,這是經濟復甦的一環;伯明罕說,澳洲珍惜與台灣的友誼,期待更進一步的合作,他也歡迎台灣來澳洲投資。

高戈銳也說,澳洲持續供應台灣製作消毒洗手液的酒精,「國際貨運支援計畫」也持續提供農產品運送到台灣,他強調「這是堅定、可信賴的貿易關係運作的方式」;高戈銳強調,台澳雙方皆致力於協助印太地區,他也了解台灣對此所做的努力,「共同的繁榮取決於對疫情有效的合作和因應措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