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以信再解大直「又大又直」 李正皓大笑「這個我給推」!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(見圖)日前說日本人取高雄這地名是因「又高又雄」,被網友狂虧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立委陳以信(見圖)日前說日本人取高雄這地名是因「又高又雄」,被網友狂虧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20/06/14 19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日前提出高雄「又高又雄」說,狂被打臉,還有人舉台北大直是不是也因為「又大又直」才取此名虧他。陳以信今天(14日)就在臉書上表示,到大直探訪友人,從友人住家望出去的基隆河段「果然是又大又直」。對此,名嘴李正皓表示「給推」,認為太多國民黨員架子太高,不懂得自嘲,認為陳以信是一個很好的示範。

陳以信今天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相片,自稱今天到大直明水路的友人家,窗外望去可以看見基隆河,回應先前網友在網路上的虧他大直命名是不是也是因為「又大又直」,陳以信在文中表示,眼前所見的基隆河「果然是又大又直」!但他隨後也指出,這是有根據的,「從荷蘭人取名『Langeracq』 開始,就是形容這段河道又長又直」。

陳以信接著說,根據「中研院台灣歷史地理資源網」上介紹台灣古地圖與舊地名的頁面,就有提到基隆河河段被畫得相當筆直,介於「奇武卒」(台北市大稻埕一帶)到「答答攸」之間,當時這條筆直的基隆河段對照今天的地圖,可以確定是圓山到大直一帶的劍潭河段。

陳以信再解「Langeracq」為荷蘭文,「『lang』意為『長』,而『racq = rak』一字的原意,據《Van Dale字典》,是指『河道,特別是指兩山之間溪河的直流部份』,所以本字可譯成『長直河段』。『劍潭』與『大直』地名的來源,與基隆河在這裡形成筆直河段有關。」

對此,被國民黨開除的李正皓隨後也在臉書上分享陳以信的貼文,表示「這個我給推!」李正皓指出,很多國民黨員架子太高,「不會幽默自己一下,這是一個很好的示範,讚讚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