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嚴防紅色勢力滲透 綠委將推台灣基進版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

台灣基進台北黨部新聞輿情主任林宥銘(左起)、台灣基進中常委何澄輝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共同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推動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草案通過。(記者黃欣柏攝)

台灣基進台北黨部新聞輿情主任林宥銘(左起)、台灣基進中常委何澄輝、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共同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推動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草案通過。(記者黃欣柏攝)

2019/09/19 10:13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為防範紅色勢力滲透、影響台灣,台灣基進今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,公布由兩黨合作起草的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草案。尤美女在會中強調,後續將全力尋求連署,力推法案通過。

台灣基進中常委何澄輝表示,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是台灣反外國滲透法律中最重要的一步,而台灣基進版本的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是各黨團版本中打擊最精準、守備範圍最廣的法案,也是國安各相關法律的基礎。何說明,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是在前端要求外國代理人進行資訊揭露與透明化,讓台灣公民獲得充分透明的資訊,配合其他國安相關法律的後端懲處,就能達到事前預防與事後懲處「雙劍合壁」的效果。

台灣基進台北黨部新聞輿情主任林宥銘指出,台灣基進版本的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有三大特點。首先是「符合公平原則」,對於所有來自境外勢力的干預一視同仁,不僅是針對「中國代理人」,這樣也能避免中國透過第三國做跳板進行滲透。其二是「定義明確」,清楚定義了「代理關係」與「登記程序」,讓行政機關沒有上下其手的空間。其三則是強調代理人的資訊揭露義務,並賦予法務部司法警察主動調查權,杜絕境外勢力代理人隱蔽或造假。

對於藍營質疑本法可能「侵害台商」或「侵害言論自由」,何澄輝強調,這些都是不必要的臆測,因為台灣基進版本的草案中,已經明文排除純商業行為,也就是單純在中國經商就業的台商、台幹,若無任何實際影響台灣政治的行為,就不在規範範圍。此外依據本法,代理人也不會受到實質的言論審查,因此所謂台商疑慮或違反言論自由,都只是無謂的泥巴戰。

何澄輝呼籲,民進黨團與府、院各方應拿出執政勇氣,深化台灣民主防衛機制,台灣若能繼美國與澳洲之後,也建立自己的「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」,這將是世界民主史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,有了「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」,台灣的民主防衛制度將更趨成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