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紙風車事件延燒 罷免盧秀燕連署聲勢上漲

紙風車事件延燒,讓罷免盧秀燕的連署聲勢上漲,圖為罷免書下載的文宣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紙風車事件延燒,讓罷免盧秀燕的連署聲勢上漲,圖為罷免書下載的文宣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8/06 19:12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深受兒童家長喜愛的紙風車劇團,昨天指控被台中市政府侮辱糟蹋,取消在台中市的演出,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夜間道歉,指稱是「誤會」,會盡力化解,不過,這場風波已讓民調屢次墊底的盧秀燕,政治聲望再受影響,也讓罷免盧秀燕的聲勢上漲,「罷燕行動連線」等臉書社團,加入的會員人數倍增,貼文與轉載的人數,更是高達平常時期的3倍,「罷燕行動連線」小編告訴記者,紙風車事件爆發後12小時,有500至600人申請加入社團,「小編群」忙不過來,正在找志工幫忙審核入會會員。

包括「罷燕行動連線」等臉書社團昨天上午8點左右,開始上線受理第一階段罷免連署,第一階段是要連署2萬2138人(去年11月台中市長選舉時,選舉人數1%),預計要在今年12月25日盧秀燕就職週年當天,向台中市選委會提出。

「罷燕行動連線」提供罷免連署書下載:http://bit.ly/2MDDmh2,另外, 郵寄連署書的郵政信箱,是「臺中民權路郵局第580號信箱」,選用民權郵局的意義,是位於中區,中區也是盧秀燕上台後受影響嚴重的區域之一 (指綠川、柳川集中區再生計畫),民權郵局又是在百年歷史古蹟的舊市府大樓對面,580號信箱則是取諧音:我罷你 (我要罷免你)。

「罷燕行動連線」的小編說,昨天下午開始到今天清晨,僅約12小時時間,申請加入社團人數,從每天200至300人,暴增約一倍多,增加到500至600人,因加入會員採取審核制度,「小編群」忙不過來,正在找志工幫忙審核,另外,社團貼文的按讚人數也增加一倍,從平均每400個,倍增到900個,分享文也同樣成長近3倍,從100次增加到300次。

至於罷免連署,因採取郵寄方式,無法立即看到漲跌趨勢,不過,「罷燕行動連線」小編說,詢問罷免的人數,在紙風車事件爆發後,詢問人數大增,再加上申請加入社團的人大幅成長,「小編群」每人工作時間,得增加花2、3小時才能消化工作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