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紙風車不來惹怒潮 中市文化局長︰北上說明並再力邀

紙風車遭刁難拒演風波。圖為紙風車演出與小朋友互動一景。(圖由紙風車提供)

紙風車遭刁難拒演風波。圖為紙風車演出與小朋友互動一景。(圖由紙風車提供)

2019/08/06 13:04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紙風車不滿台中市政府政治介入公益演出,昨日怒發聲明除取消原訂本週在台中市的兩場「368鄉鎮市區藝術工程」演出,未來公益演出更會直接跳過台中,引發軒然大波,台中市長盧秀燕道歉外,更指示教育局儘速化解誤會,教育局與文化局已分頭先電話連繫紙風車口頭表達歉意及解釋,更將連袂北上正式拜會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,表達中市府歡迎紙風車到台中,更盼紙風車勿忘了台中觀眾;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,因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日原已排有既定行程,目前持續連繫,若對方下午方便,最快下午北上說明並再次力邀。

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昨日深夜已先跟紙風車取得連繫,除強調台中市沒有預設立場外,更轉達市長盧秀燕的態度,絕對歡迎紙風車到台中,尤其諸多大小市民期待紙風車到台中,學校場地均已準備就緒,眾人滿心期待盼能化解誤會。

劉火欽指,按照教育基本法,向來要求學校行政中立,只要沒有政黨或是中央、地方民意代表列名的話,都認定不涉及政治活動,紙風車此次的活動也符合該原則;一般學校在辦理活動之前,都會提示該原則,並非針對特定團體,可能是同仁表達不夠清楚,以致產生誤解,除盼親自跟紙風車致歉解釋外,更將再次力邀紙風車,盼讓學童能欣賞到演出。

張大春也說,今早也有跟紙風車連繫表達希望拜會紙風車一事,因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原已排有既定行程,目前還在加緊連繫中,若對方下午有空,最快下午北上拜會,除再次致意外,也轉達大小市民的期待,盼紙風車不要忘了台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