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創作「玩」總統 蔡英文:台灣最珍貴的價值

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給予插畫家肯定,並說民主與自由,是台灣文化創意最重要的土壤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給予插畫家肯定,並說民主與自由,是台灣文化創意最重要的土壤。(取自蔡英文臉書)

2019/06/18 21:46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近期使用了許多網路知名插畫,打造出幽默的國家元首形象,並引發熱議,蔡英文今晚在臉書給予這些插畫家肯定,並說民主與自由,是台灣文化創意最重要的土壤。

蔡英文表示,最近這段時間,有很多年輕的創作者,用自己擅長的「畫筆」替很多議題發聲。他們天馬行空的創作,自由自在地「玩」總統,就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。

蔡英文並將這些插畫羅列後說,這一個相簿,收集了這段時間台灣優秀創作者的作品。每張圖的背後,不只是創作者對台灣的支持,更代表創作者認同我們一起所守護的價值。

蔡總統還強調,一個國家創作的能量,和它的自由程度成正比。台灣作為民主國家,我們要繼續守護民主,讓大家的「哏」永遠不會被消失。

她最後並呼籲繼續努力,幫助她一起守護台灣。

文末並羅列這些創作者的名單,包括A RAY;爵爵&貓叔;魔魔嘎嘎;Formosa Bear Power;謝東霖 Hsieh Tung Lin;小聖蚊的治國日記;厭世工程師;蠢羊與奇怪生物;只是個雅奇;小咖飛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