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姿妙擬將濱海公路與東西向高架化 環團批毀山水無極限

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昨在議會答詢縣議員吳宏謀國5塞車問題時,透漏縣府正著手規劃,評估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昨在議會答詢縣議員吳宏謀國5塞車問題時,透漏縣府正著手規劃,評估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5/24 12:10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昨在議會答詢國5塞車問題時,透露縣府正著手規劃,評估將濱海公路整段高架,以及在蘭陽溪高灘地興建東西向高架快速道路的可行性,消息一出環團反彈,痛批林姿妙與縣府毀山水無極限,無視宜蘭環保立縣價值;林茂盛回應,全案是希望改善宜蘭的聯外交通,還在構想中,會廣納各界意見。

根據縣府規劃,擬將台2線濱海公路整個高架化,比照西部濱海快速道路,爭取讓公路總局定位為省道,並與國5雪隧及基福公路銜接,成為國5以外,新北到宜蘭的聯外道路。

東西向部分,則是研擬從國5銜接蘭陽溪的點拉出匝道,並沿著蘭陽溪河岸高架,連結三星、員山及大同,變成宜蘭首條東西向的快速道路,全案評估費用,縣府預計編列在明年度預算,順利的話年底就會送議會審查。

林茂盛昨接受吳宏謀質詢國5塞車問題時,公布規劃案,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聞訊,發出新聞稿痛批,林姿妙毀山毀水無極限,缺乏於議會答詢的能力,施政報告讓林茂盛全程代打不打緊,莫非連縣政規劃都拱手讓人為所欲為嗎?

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指出,宜蘭縣內的交通雖偶有壅塞,但絕非燃眉之急,濱海台2線無論在需求上或景觀上,均無高架或建置快速道路之必要性,況且為了服務私人運具,對河川高灘地與濱海區域大興土木,更是毫無必要性與正當性!

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表示,林秘書長以新北市破壞人與河岸的做法,意圖來宜蘭破壞美麗的海岸與河岸,非但是以外行領導內行,更是無視宜蘭的環保立縣價值,聯盟質疑,縣府先是破壞武荖坑、現是濱海線、蘭陽溪,下一步又會是什麼?

林茂盛受訪時回應,宜蘭聯外交通是很多議員及宜蘭縣民關心的問題,縣府將台2線與蘭陽溪高架,是在議員期許下,提出來的方案,內容都還在構想中,還要經過可行性評估,才能確定可不可行,這期間都會廣納各界有建設性意見,盼大家一起為宜蘭打拚,縣府最終一定會尊重縣民的決定。

林茂盛表示,這樣高架的快速道路,全台都有前例可循,不但可以解決交通問題,也可以解決腹地不夠的問題,一舉數得,這是全國各縣市與部會,在興建相關交通建設時,都會有的通案思考與規劃。

相關影音

宜縣府林茂盛回應,全案是希望改善宜蘭的聯外交通,還在構想中,會廣納各界意見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縣府林茂盛回應,全案是希望改善宜蘭的聯外交通,還在構想中,會廣納各界意見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