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初選新方案 蔡英文:贏就贏輸就輸「沒有讓的問題」

賴清德提出初選新方案,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台中港離岸風力重件碼頭時受訪指出,「贏就是贏,輸就是輸,沒有所謂讓的問題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賴清德提出初選新方案,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台中港離岸風力重件碼頭時受訪指出,「贏就是贏,輸就是輸,沒有所謂讓的問題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5/23 18:1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到台中港離岸風力重件碼頭視察,針對媒體詢問來者不拒,強調和賴清德之間的民調,「贏就是贏、輸就是輸,沒有讓的問題」,希望中執會儘快做出決定。被問到是否期待蔡賴配?蔡英文說,她對執政有信心,對2020勝選及民進黨民主的機制也有信心,希望集結最大的力量贏得2020大選,一加一確實大於二。

賴清德提出對比式民調,強調若他民調贏韓國瑜,韓國瑜又贏蔡英文,希望蔡英文能支持他選總統。對此,蔡英文說,初選規則昨天中執會有方案在討論,而且也討論相當長時間,也非常接近有結論,只要公平合理,中執會所做的決議她都會遵從,也希望中執會不要再拖延,儘早做決定,至於賴前院長的提案,「我覺得我們協調期滿長的,他都沒提出來,又在中執會提出來討論」,她強調,「贏就是贏,輸就是輸,沒有所謂讓的問題」。

媒體詢問蔡英文,在臉書強調一加一大於二,是期待蔡賴配?蔡英文強調,她的立場一直沒有變,對執政有信心,對2020勝選也有信心,對民進黨民主的機制也有信心,希望集結最大的力量贏得2020大選,一加一確實大於二。

另外,媒體希望蔡英文還原民進黨內初選閉門會議內容,究竟是外傳蔡英文的代表接受了,蔡英文不到現場卻又反悔,或陳菊原本就拒絕這個版本?蔡英文指出,她的在場代表是林錫耀,林錫耀向她報告當場就拒絕這個方案,她也並未接到中央黨部通知到現場的訊息,不知為何有這麼多不同的說法。

針對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批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不公正,甚至「沒收中執會」,是總統本人的意思?卓榮泰是否適合下週再繼續主持中執會?蔡英文說,昨天中執會有進行實質的討論,也討輪相當長的一段時間,也非常接近有結論,突然終止,有很多看直播的朋友感覺滿突兀的,至於下週中執會要怎樣舉行,相信中執委跟黨部會做最好的處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