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執會攻防》卓榮泰稱規則非兒戲 陳明文嗆「這樣講不對」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下午在中執會中表示,不論總統初選有幾位登記參選,制度的公平性都不應該受到影響,只有制度被嚴格遵守,才能贏得黨內外人士的信心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下午在中執會中表示,不論總統初選有幾位登記參選,制度的公平性都不應該受到影響,只有制度被嚴格遵守,才能贏得黨內外人士的信心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5/22 19:11

相關影音

首次上稿 18:11
更新時間 19:11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中執會今討論總統初選日程等事宜案,有中執委提案修改民調規則,規範總統初選民調家家戶及手機民調各佔五成等。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稍早於會議中發言表示,若協調到最後參選雙方還是無法形成共識,那麼他就要遵守黨內既有的制度規範與已經公告的規則辦法,不能在已經完成初選登記、程序進行中,再片面修改比賽規則。3月6日中常會及3月13日中執會,兩次會議議決公布總統提名初選公告。他也向中執委喊話,「希望大家思考,難道313是如同兒戲般通過那樣的公告?以後的歷史告訴我們313的兒戲,我們今天用另一場把它毀滅,我不能讓這樣的事實存在發生。」

中執委舉例也曾改遊戲規則

中執會稍早經近兩小時討論,尚未處理相關議案,尚未有決議,而先由中執委各自發言。領銜提案人翁章梁指出,民進黨初選辦法歷經9次修正,可見民進黨會因應時事和可能情況做修正。中執委王定宇與鄭寶清會中舉例,遊戲規則變更的歷史當然有,當年謝錦川跟周伯倫進行立委初選,還是「遊戲比玩了,才另外啟動一套遊戲規則」。

卓榮泰發言表示,感謝鄭寶清提醒,「我們不會忘記其他任何正常程序案子,但只會記得這一件不正常的案子」,他不希望未來某一天,當歷史看他們的時候,他們會議進行下變成這個狀況,變成人家拿出來討論的重點。

卓榮泰:要贏得黨內外信心 今年也不能例外

卓榮泰說,各位記得,3月6日中常會、3月13日中執會,在場也是各位,兩次會議議決所公布的總統提名初選公告,中央黨部所據以執行的初選辦法、流程、以及採用的民調方式,在當時都經過大家通過,這是經過黨內多方討論所形成的共識,也是集合黨內前輩菁英智慧的結晶,已經行之多年,是為了讓黨內各類公職的初選制訂的,並且適用於所有的參與者,絕不是為任何個人單獨制定。這套制度能存在迄今,運作無礙,彰顯了黨初選制度的民主價值和進步性,不論總統初選有幾位登記參選,制度的公平性都不應該受到影響,只有制度被嚴格遵守,才能贏得黨內外人士的信心。

卓榮泰說,這段時間協調小組或分工或集體聚會十幾次,嘗盡各種可能提出許多建議,他們絕對不放棄所有的努力,但如果協調到最後,參選雙方還是無法形成共識,那麼他就要遵守黨內既有的制度規範與已經公告的規則辦法,不能在已經完成初選登記、程序進行中,再片面修改比賽規則。黨內初選辦法的修改,除非在協調階段雙方合意按程序進行合理的調整,否則必須依照制度在選舉公告前提出並完成,或是依照制度適用於下一次,這是基本的道理、程序的公平與正義,「我們黨歷年來都如此,今年也不能例外」!

陳明文不滿嗆卓:你這樣講不對啦

卓榮泰說,希望大家思考,今天坐在這裡,跟313坐在這裡,難道313是如同兒戲般通過那樣的公告?「以後的歷史告訴我們313的兒戲,我們今天用另一場把它毀滅,我不能讓這樣的事實存在發生」。

卓榮泰發言結束後,立即宣布中場休息,中常委陳明文則不滿嗆卓,「有時空背景、不能這樣講啦,你這樣講不對啦!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