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軍3天拿下台灣? 嚴德發:不可能

針對中國解放軍鷹派中將王洪光所言「3天拿下台灣」的網路報導,國防部長嚴德發嚴堅定地說:「不可能!」(資料照)

針對中國解放軍鷹派中將王洪光所言「3天拿下台灣」的網路報導,國防部長嚴德發嚴堅定地說:「不可能!」(資料照)

2019/05/16 15:11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上午審查法案、處理預算解凍案。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稍早質詢時,將中國解放軍鷹派中將王洪光所言「3天拿下台灣」的網路報導,呈現給國防部長嚴德發看,並問嚴德發此論述是否可信?嚴德發表示,這是中共文攻武嚇的一環,屬於統戰策略。林追問:「簡單一句話,有可能嗎?」嚴堅定地說:「不可能!」

林靜儀今日質詢時表示,她要肯定國防部捍衛台灣的立場,也非常辛苦,但有些努力要讓各界知道,並希望國防部應透過多重管道,針對心戰有更積極作為。林靜儀質詢時,也呈現一張王洪光稱「3天拿下台灣」的網路報導截圖,並說,「我不喜歡這張,因為他們講這種話」,隨後問嚴德發,此論述是否可信?

嚴德發先說,這是文攻武嚇一環,屬於統戰策略。林靜儀接著追問:「簡單一句話,有可能嗎?」嚴堅定地說:「不可能!」

事實上,王洪光多次在公開發表對台動武等極端言談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去年質詢時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(現為陸軍司令)的陳寶餘上將時,也以王洪光「100小時犯台論」問陳意見。陳寶餘當時直言,當他聽到聯參單位報告時,他就笑了,更兩度指此論述「不可能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