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貿易戰衝擊 外交部:在印太戰略框架下提升利益

外交部政次謝武樵。(資料照)

外交部政次謝武樵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5 11:2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中美貿易戰正酣,繼美國政府向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課25%關稅後,中國前天也以總額600億美元的商品施加關稅報復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問,貿易戰對我方影響為何?外交部政次謝武樵表示,此事一直發展,不會很快結束,政府跨部會持續評估,外交部角色為維持溝通管道暢通,並在印太戰略框架下持續合作,使經貿領域利益提升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」,謝武樵稍早在立院外委會答詢時,做出上述表示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,從美方「台灣保證法」和慶祝「台灣關係法」的作為,以及去年和今年的美國「國防授權法案」,台美關係是否已走向新的調整方向?謝武樵表示,台美關係經營是長期的,現有一些法案呈現、國會議事表示,對美國政府雖無立即拘束力,但此趨勢也是我方希望看到的,外交部樂見此情形。

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問,現在各界討論我國「親美抗中」或「親美友中」路線等,未來我方外交政策應怎麼走?謝武樵表示,此為大哉問,但我方和美國關係非常良好,我們要持續強化,相關合作也越來越廣、越深。台灣最重要的是,在變動局勢中保障國安和經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