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點出韓國瑜備詢「3缺點」 他狠酸:一個誤當了市長的諧星

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議會備詢的表現,受到外界熱烈議論。對此,關心時事的作家苦苓諷刺,「觀賞高雄市政總質詢,已經成了最好的晚間娛樂」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議會備詢的表現,受到外界熱烈議論。對此,關心時事的作家苦苓諷刺,「觀賞高雄市政總質詢,已經成了最好的晚間娛樂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1 16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在議會備詢的表現,受到外界熱烈議論。對此,關心時事的作家苦苓諷刺,「觀賞高雄市政總質詢,已經成了最好的晚間娛樂」。苦苓表示,造成這種「諧星」表現的原因,來自於韓國瑜3個缺點:「不用功」、「不禮貌」、「不誠實」。

苦苓今日在臉書發文,表示韓國瑜第一個缺點是「不用功」。他指出,議員要質詢,府會聯絡員會知道內容,會幫市長準備好資料,讓市長可以從容回答、不跳針不亂講、不會拒答;如果沒有人幫他準備,那是市長用人不當;如果準備了他沒有看,那就是他偷懶,否則事關幾千億投資、未來高雄經濟發展關鍵的橋頭科學園區,市長為什麼不能說「我先回答重點,細節甴經發局長補充」呢?

第二,「不誠實」。苦苓表示,韓說2天要補給議員的自經區說帖,拖了一禮拜才給,而且只有3張總共1600字的文件,卻用了兩種印刷字體(顯然是複製貼上時忘了變更),而且內容極其粗糙,還扯上醫療觀光等跟自經區毫無關係的內容。

此外,韓國瑜一直不肯透露全中運快閃到底是為了什麼;且被質詢橋頭科學園區議題時,明明懂一點點就可以回答,韓卻說「我知道答案」但非要經發局長先回答,「不是顯得更嘴硬、更心虛嗎」?

第三,「不禮貌」。苦苓指出,議員沒有刻意刁難、也沒有問跟市政無關的事,市長卻屢屢拒答,非常沒禮貌!苦苓認為,議員是站著質詢,市長本來就應該站著回答,全台灣的縣市議會都一樣。「你一下站一下坐,議員要你站著,你居然說『我為什麼要像小學生一樣的站著?』」苦苓批評,就算小學生,也知道別人站著問話的時候,也應該站著回答的禮貌吧?「市長你實在太搞笑了」。

最後,苦苓諷刺,感謝89萬選民,為我們提供了這位諧星市長,每天無厘頭的在議會讓我們開心,雖然離發大財遙遙無期,但至少有短暫的歡笑,也算是聊勝於無啦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