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專文登美《外交政策》 誓言繼續對抗專制政權

蔡總統表示,台灣的民主需要美國夥伴關係,並說在過去台灣沒有屈服於專制政權的恫嚇,未來也不會發生,誓言繼續奮戰。(路透資料照)

蔡總統表示,台灣的民主需要美國夥伴關係,並說在過去台灣沒有屈服於專制政權的恫嚇,未來也不會發生,誓言繼續奮戰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9/05/10 07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「外交政策」期刊9日刊出總統蔡英文專文,題為「台灣自力發展民主仍需美國夥伴」,表示台灣的民主需要美國夥伴關係,並說在過去台灣沒有屈服於專制政權的恫嚇,未來也不會發生,誓言繼續奮戰。

蔡總統表示,過去在冷戰的背景下,沒有人能想像台灣會成為亞洲民主的燈塔,透過擁抱民主價值觀,台灣人民掌握了自己的命運,堅韌的台灣人克服困難,不斷持續進步。在美國民主夥伴的堅定支持下,台灣人民將一個專制政權轉變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,並於1996年舉行了第一次總統直選。4年後,民主化進一步鞏固,政權和平轉移到另一個政黨。而在2016年更打破「玻璃天花板」,首次選出女性總統,立法院的女性人數也突破紀錄。

文章指出,台灣也從一個援助接受者轉變為高科技強國,擁有傑出人力資本、以規則為基礎的市場,以及維護財產權的健全法律框架,台灣已成為世界十大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,並已成為該地區與全球許多美國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。她從3年前上任以來,台灣和美國促進了宗教自由、媒體素養、反貪腐等共同利益,維護台美在印太地區的共同價值觀。

她認為,在過去的40年裡,許多美國國會議員和歷屆美國政府均支持「台灣關係法」,使台美關係無可取代,並讓區域免受日益侵略的反民主力量的影響。台美並肩合作,是因為相信專制政權所加諸的黑暗與恐懼,無法抵擋民主的光芒。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支持台灣,以無異議方式通過「台灣旅行法」,這樣的立法加強台美關係,這證明了當年創立「台灣關係法」的創造力和承諾至今仍存在於美國國會。

蔡總統強調,台灣在20世紀的最嚴峻的環境下度過並成長,台灣人民過去不曾向於販售恐懼的獨裁政權屈服,未來也不會。在此關鍵時刻,台美慶祝並重新確認彼此夥伴關係,也期待成功故事的新篇章。身為這個民主燈塔的總統,誓言持續為正義奮戰,繼續與夥伴共同合作,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世界,一個更開放、自由的印太與其他地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