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五星旗在台招搖滋事 蔡英文:應更嚴格積極執法

蔡英文總統(中)今天造訪486團購網的公司,她答覆提問時強調,針對五星旗在國內搖旗吶喊,她已告訴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警政署與地方警察機關溝通,如有濫用言論自由造成社會不安或滋擾暴力,就要積極處理。圖為蔡英文日前到新北市貢寮區在婆婆媽媽指導下包粽子。(資料照,記者林欣漢攝)

蔡英文總統(中)今天造訪486團購網的公司,她答覆提問時強調,針對五星旗在國內搖旗吶喊,她已告訴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警政署與地方警察機關溝通,如有濫用言論自由造成社會不安或滋擾暴力,就要積極處理。圖為蔡英文日前到新北市貢寮區在婆婆媽媽指導下包粽子。(資料照,記者林欣漢攝)

2019/05/09 22:25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近日到以「幸福企業」著稱的486團購網的公司,了解電商公司的經營情形。老闆「486先生」也拷問總統幾個熱門時事問題,包括中資媒體滲入台灣,以及拿著中國五星旗在台搖旗吶喊等,蔡總統明確回答,對於五星旗問題,她已告訴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警政署與地方警察機關溝通,如果有濫用言論自由造成社會不安或滋擾暴力,警方就要積極處理。

蔡英文今晚在臉書貼上「總統做什麼」影片,秀出她前往486團購網的公司,了解電商公司的經營情形。她還幽默說,沒想到這裡的員工不但人人口條好,而且「勸敗」能力一流,她進去再出來,就「手滑」買了十個背包。

老闆「486先生」也提出許多尖銳的時事問題,例如年輕人買房問題、酒駕問題等,他批評去年選舉台灣被很多假新聞充斥,中國共產黨形同對台鋪天蓋地,對此,蔡總統強調會透過國內立法以及國際合作等作法,尤其與其他國家治安關合作,如帳戶攻擊並散布假消息,妨礙社會正常運作,將與幾個重要國家合作。同時,社群網路經營者要擔負社會責任,而面對現行法令確有不足之處,行政院將全面檢視法規。

「486先生」還抨擊台灣遭中資媒體滲入,「一看就是共產黨」,每天在大放厥詞,「NCC在睡覺」。蔡英文則回應,中資滲透問題要先確認什麼叫做中資?很多台灣人在中國投資,所以中資或台資的分界點有困難,司法機關應要掌握,她也肯定這一兩年國安與司法單位用力很深,光是去年即破獲五十二件與國安相關案件。

「486先生」還質疑在台灣常常可以看到中國五星旗在搖旗吶喊,蔡總統認為,台灣畢竟是民主社會,人民也注重言論自由,既然有這套保障人權的制度就要守住原則,但她認為很多是地方政府採取的態度問題,她已告訴與行政院長要求警政署與各地警察機關溝通,應更嚴格積極執法,如有濫用言論自由而造成社會不安或滋擾暴力,就積極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