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臣變高官惹議》韓扯不給年輕人機會 高市民進黨團:學經歷不符

簡煥宗(中)、邱俊憲等多位議員今質詢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人事案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簡煥宗(中)、邱俊憲等多位議員今質詢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人事案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5/03 15:32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新人事案惹議,被質疑家臣變高官,韓國瑜今表示當事人已婉拒就任,並強調他曾任捆工、菜販,就不給年輕人力爭上游機會嗎?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聲明:純粹就專業能力是否適任做討論,韓市長卻扯到艱苦年輕人力爭上游?根本誤導視聽。

民進黨團表示,簡煥宗、邱俊憲等多位議員今質詢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人事案,韓國瑜答詢時表示程建騰已請辭,「希望紛擾到此為止」,接著又強調「用人權在市長、監督權在議會,他用人他負責,程建騰以前做過捆工、菜販,就不能給艱苦年輕人力爭上游的機會嗎...云云」。

民進黨團認為韓市長徇私任用親信不當在先,造成社會輿論譁然,斷尾止血中止此人事派用,本來就是從善如流應該做的,但韓市長在答詢時竟然顛倒是非、倒果為因,完全不就程建騰的本職學能、利益迴避等問題做討論,反而指責社會不給艱苦年輕人力爭上游的機會,黨團對此認為有必要發表嚴正聲明以正視聽。

民進黨團強調,程建騰任用案完全是學經歷不符合土開公司章程第18條規定、要求需具備的相關經驗,加上程建騰歷任韓市長夫人家族事業的背景,有利益迴避質疑,韓市長不就社會的疑慮提出合理解釋,先前還硬拗程建騰是營建管理碩士班研究生,結果遭踢爆只是在職專班的新生、且還沒開學上過課。

民進黨團指出,土開公司肩負高雄港市合作開發上千億產值的重任,攸關高雄發大財、成首富的樞紐,期望韓市長能夠敞開心胸用人唯才,杜絕家臣變高官的徇私裙帶關係,往後民進黨黨團對此也會嚴格監督,讓有能力的年輕人不必靠裙帶關係、家臣恩庇就能夠力爭上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