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不滿中央挺廢核 詹順貴轟:空污治理沒半步還造謠

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(左)在臉書砲火猛烈,痛批盧秀燕「空污治理沒半步又信口造謠」。右為前環保署長李應元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(左)在臉書砲火猛烈,痛批盧秀燕「空污治理沒半步又信口造謠」。右為前環保署長李應元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4/29 22:4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參加廢核大遊行,重申「非核家園」的目標與決心,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時表示,中火10部機組都是煤電,針對能源政策希望蔡英文對此說清楚、講明白。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砲火猛烈,痛批盧秀燕「空污治理沒半步又信口造謠」。不少網友也猛酸盧秀燕「自己無能,別抹黑別人」、「用一張嘴發電」、「請去問國民黨,這些電廠都是國民黨執政時蓋的」。

繼嗆中央若不處理台中空污便不配合總統蔡英文交管,盧秀燕再度為台中空污議題轟中央,對於蔡英文參加「告別核電、風光明媚」廢核大遊行,盧秀燕表示,「民進黨禁掉核電以後,大量使用煤電跟火力發電,用的是中部人的肺在發電」。

對此,詹順貴於臉書表示,蔡英文的能源轉型是以2025年為期,簡單歸納是煤減30%讓核電歸零。他也強調,近來再生能源發電情況來看,到2025年,逐步取代核能足足有餘,痛批盧秀燕「空污治理沒半步卻又信口造謠」。

詹順貴表示,反而是國民黨力挺、馬英九背書的核終黃士修公投提案,是道道地地的藉煤增核,而且最終會導致核(20%)煤(40%)並增的結果。他也質疑盧秀燕,是否敢對馬英九與黃士修喊話,如果沒有膽子,就不要再出來造謠,丟台中人的臉。

網友也力挺詹順貴,表示「這題問的好,請去問國民黨,這些電廠都是國民黨執政時蓋的」,還有人大酸「唯一支持台中蓋核五,臺中人很愛。」、「多送些谷關空氣」、「用一張嘴發電」。也有網友質疑,「中火關了,台中的電力怎麼來?」、「天天罵中央就可以改善空污嗎」。

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砲轟台中市長盧秀燕,空污治理沒半步,又信口造謠。(圖擷取自詹順貴臉書)

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砲轟台中市長盧秀燕,空污治理沒半步,又信口造謠。(圖擷取自詹順貴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