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布競選帳目 韓國瑜批蔡正元資訊錯誤要求道歉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公布競選帳目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公布競選帳目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9/04/29 14:17

最新回應

4千萬疑雲》韓國瑜要求道歉 蔡正元:為「沒知會」致歉

〔記者王榮祥、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公布競選帳目,收入1億2914萬9779元,支出1億1408萬7536元,結餘1506萬2243元,韓國瑜強調蔡正元資訊錯誤,欠他一個道歉,道歉完畢還是好友,若連道歉都不道歉,朋友到此為止。

韓國瑜聲明,一,有4都候選人公布帳務,本人也整理支出與剩餘款;二,去年選舉捐贈對象結構,小額幾乎佔90%,前立委蔡正元指控他拿4千萬元,完全錯誤資訊,不攻自破,我跟蔡是多年好友,為何要用這樣不實資訊指控,深深覺得蔡正元欠我一道歉,前立委蔡正元道歉完畢還是好友,連道歉都不道歉,朋友到此為止。

三,去年氣勢升溫後,選舉捐款已夠,關閉均贈帳號,從此再也沒有捐款,此外也將截止後款項退還5百多萬;四、目前選舉收支已交監院審議,結餘1500多萬,等監院通知才可動支,才可捐贈,大部分將用於高市青年創業,小部分用於珍珠媽媽(未婚懷孕);五、會計雖查過,監院仍在審議,一切需以監院為主。

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去年選舉時、曾幫高雄市長韓國瑜募款高達4000萬元,韓國瑜聞訊第一時間怒嗆,若吳敦義有拿4千萬給他,就辭掉高雄市長,後改口資料太多需消化一下。

隔天吳敦義證實有介紹企業捐款,韓國瑜再調整說法,感謝吳敦義對外說明,但財務問題仍引發紛擾,加上其他四都市長均陸續公布,迫使韓國瑜決定今天對外說明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