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監察院快查!律師怒批韓國瑜4千萬政治獻金有問題

高雄市長韓國瑜陷入4千萬政治獻金風波,表示明(29)會公布競選經費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佳琳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陷入4千萬政治獻金風波,表示明(29)會公布競選經費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佳琳攝)

2019/04/28 19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靠「一碗滷肉飯」、「一瓶礦泉水」營造簡樸形象,近日卻深陷4千萬競選經費疑雲。民進黨前發言人、律師黃帝穎今(28)發文指出,韓國瑜收了多少政治獻金都講不清楚,已經不是個人誠信問題而已,呼籲監察院要查明有無違反政治獻金法。

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25日爆料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募款4千萬給韓國瑜打高雄選戰,26日韓國瑜嚴正否認,若真有此事,他願辭去市長一職,但同一天,吳敦義卻表示「有捐是事實」,其中也包含高雄,但都沒經他的手;27日,韓感謝吳出面澄清沒經手4千萬,但也證實吳有介紹企業捐款,將請會計師盡快公布帳務資料,並強調他「絕非貪財之人」。

律師黃帝穎今(28)發臉書表示,事件爆發也才幾天,韓收了多少政治獻金,說法前後兜不攏,也講不清楚,這不僅是個人誠信問題,更是政治獻金法的法律問題,呼籲監察院要查明,而非當事人說說就算了。

黃帝穎指出,要查明韓國瑜有沒有未申報的政治獻金,4千萬不是小數目,沒申報就屬違法。此外,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捐款,4千萬顯然超過捐款上限,屬於違法;若是刻意分拆捐款,要拼湊到4千萬也不容易,必須有足夠人頭,呼籲相關單位查清楚金流,釐清是否如實申報。

根據政治獻金法第18條,對同一(組)擬參選人的每年捐贈總額,個人不得超過新台幣10萬,營利事業不得超過1百萬,人民團體則以50萬為上限;而政黨對其所推薦同一(組)擬參選人之金錢捐贈,直轄市長、縣(市)長不得超過30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