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選2020總統? 郭台銘:我在思考自己能改變什麼

郭台銘臉書於發文表示,自己很認真的思考,若真的要做,自己可以改變什麼、做什麼,達成什麼,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,「我現在正在思考我應該做聰者、還是智者、還是明者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郭台銘臉書於發文表示,自己很認真的思考,若真的要做,自己可以改變什麼、做什麼,達成什麼,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,「我現在正在思考我應該做聰者、還是智者、還是明者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4/16 13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(16)日鬆口這2天會作決定是否參選總統,他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很認真的思考,若真的要做,自己可以改變什麼、做什麼,達成什麼,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,「我現在正在思考我應該做聰者、還是智者、還是明者」。

郭台銘表示,台灣被摒除在許多國際貿易協議外,造成台灣廠商在關稅及相關競爭基礎上最少都要多5%以上的成本,因此只有少數特殊國際競爭力的廠商才能活得好,影響中小企業甚鉅。中小企業不強,一般就業人口就減少,平均薪資就難漲,這都是經濟成長數據再美好也無法讓大家覺得有感的原因。

郭台銘說,今日自己在會議中提問,要加入這些協議的關鍵鑰匙是在華府還是北京?結果卻被已讀不回,「所以只有走人,談什麼區域大戰略,若連問題都不知道,還談什麼戰略?」、「還是回來和民眾談話,比較實在」。

郭台銘回顧,自詡創業45年來,面對各種挑戰都有,面對下決定,做決策時從不逃避、義無反顧,但現在卻躊躇不前。郭台銘說,這一個月以來,許多人有備而來,帶來國際局勢分析、區域經貿調查以及許多數據指標,對於他們的用心與細心深感敬意與謝意,「重點是他們都不是求名求利的年紀與地位了,所以當我笑笑想要帶過一些敏感話題時,我看到他們眼中的無奈與失落」。

郭台銘強調,自己真的不是擔心會失去什麼,而是真的很認真的想,若真的要做,自己可以改變什麼、做什麼,又能達成什麼?「尤其是對現在20歲的年輕人,國際上兩權相爭,科技改變世界,全球化競爭的襲擊下,2020之後的領導方式,關係了他們未來的20年」。

郭台銘指出,當過領導者的人都明白,天下沒有百分百的完人,只有在某個局面下適不適合的人,因為每個人的背景、歷練、專長、人脈網路、見識、邏輯思維與人生信仰都不同,在公司自己說了算,但站在台灣的立場上,那是不同的折衝與說服的過程,「我適不適合,除了大家的看法,最重要的是我需先說服自己為何而戰才能在未來的路上無所畏懼,勇往直前」。

郭台銘說,自己看臉書留言,有人要他找高雄市長韓國瑜,有些要韓國瑜找他,因此昨天才和媒體說大家覺得他很適合。郭台銘強調,看到現任總統和前任行政院長的狀況,所有國民黨有機會的選舉人真的要警惕:「立不了制度,無以服人,作用力越大,反作用力越大」、「不要為了選舉陪葬所有,選舉候選人和政黨競爭要朝向對中華民國良性發展有助力」、「這和我要不要做無關,是為了走一條長遠的路。對一條我們的年輕人有希望的路」。

郭台銘表示,今天有人傳了密宗的偈語給他:「聰者-稍安勿燥覓樑楝;智者-三思謀定而後動;明者-和平運轉待解凍」、「我現在正在思考我應該做聰者、還是智者、還是明者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