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是否宣布參選總統?郭台銘:「這兩天會決定」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,這兩天會決定是否參選總統。(資料照)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,這兩天會決定是否參選總統。(資料照)

2019/04/16 08:5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被問及參選總統一事說,這兩天會決定。他強調2020年選舉決定台灣往後20年,他昨晚捫心自問一整晚沒睡,思考能為台灣年輕人做什麼事。郭台銘也說,如果要參加國民黨初選,絕對走正常程序,不接受徵召。

郭台銘:若參加國民黨初選 絕不接受徵召

遠景基金會與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今天共同舉辦「印太安全對話」研討會,談論如何深化台美關係,總統蔡英文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保羅‧萊恩均出席,萊恩將發表專題演講,台美議員也將在現場對談。

郭台銘繼昨天出席一整天的AIT活動後,今天再次現身在「印太安全對話」,關注台灣國際情勢。

郭台銘會前受訪時,被媒體問到昨天和美國人士見面後,有沒有思考「跳下來(選)為台灣做事?」郭台銘坦言,他昨天晚上一晚沒有睡,思考台灣安全,因為2020年選舉非常重要,起碼決定台灣往後20年的政治、國防、經濟走勢,也正好是全世界轉捩點;「所以,我還是問自己一晚,如果說是為了角逐大位大可不必,那要做事的話、要做什麼?」

郭台銘說,未來20年是現在20歲到40歲年輕人決定命運的時候,所以他捫心自問,怎樣能替年輕人做點事。

郭台銘說,今天這個論壇也很重要,牽涉亞太安全和經濟戰略對話,不管誰角逐大位都必須參與熱烈討論,不過「今天看來只有蔡總統參加」。

郭台銘也說,如果他要決定(參選),一定會經過初選程序;如果參加國民黨初選,一定會經過正常程序,「絕對不經過徵召」。

至於是否會宣布參選?郭台銘說,「今天開會再聽一天、或等一會再談」。是否這兩天會決定?他答「對對,最近這兩天,這是我想的」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右)16日出席「2019印太安全對話 」開幕典禮,向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(左)秀出國旗帽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右)16日出席「2019印太安全對話 」開幕典禮,向美國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萊恩(左)秀出國旗帽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