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槓上王丹?王淺秋:閉門座談也是演說的一種

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韓國瑜赴美演講事宜,強調閉門座談也是演說的一種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說明韓國瑜赴美演講事宜,強調閉門座談也是演說的一種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4/10 11:17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唬爛,在哈佛大學的演講根本是「閉門座談」!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上午站上火線,說閉門座談是尊重學校安排、也是演說的一種。

王淺秋強調,高市府從沒炫耀市長韓國瑜要跟多少人演說,一開始就講明是學術交流,藉此讓更多外國友人認識高雄。

至於高市新聞局為何昨深夜發文、如此慎重?王淺秋淡淡回應,新聞局本來就是全天候待命,昨夜是因多個媒體詢問才儘速說明,「不是特別為了誰」。

針對王丹質疑高雄市政府沒有受邀,王淺秋也出示包括哈佛、史丹佛兩所大學邀請函,證實的確是受邀。

此外,王淺秋也證實,韓國瑜參訪哈佛期間,有安排看看「兩蔣日記」。

對於王丹諸多批判,王淺秋表示,尊重王丹個人發言,基本上他可能習慣了批判跟質疑,可能在鬥爭、批判這一塊是他習慣的語言模式,但來到民主法治的社會,應該要學習互相尊重,在言論自由底下,應該是要有輿論的互相尊重。

王淺秋說,「王丹一開始還搞不清楚,質疑高市府沒有受邀,就說我們唬爛,或是一些人身攻擊」,她認為基本上對於言論自由、人人應互相尊重,不是只有你可以講話、「我不能講嗎?」既然王丹先生可評述高市府沒受邀到那個活動裡頭,但高市府的確收到邀請,王丹應對此道歉才對啊。

高市新聞局公布兩份邀請函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市新聞局公布兩份邀請函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