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批淪為違憲國會擴權法案幫凶 民眾黨反嗆「縮頭烏龜」

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。(資料照)

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。(資料照)

2024/04/17 16:40

〔記者黃靖媗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、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(17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批評民眾黨淪為違憲國會擴權法案的幫凶。對此,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回應,民進黨過去8年對國會改革毫無貢獻,如今人民真正期待國會改革,民進黨卻當「縮頭烏龜」。

戴于文表示,民進黨過去8年掌握國會多數及執政優勢,但對國會改革毫無貢獻,人民引頸期盼了8年,如今卻等到民進黨繼續搞烏賊戰,批評民進黨才是虧待人民。

戴于文質疑,民進黨過去憑藉多數暴力強行闖關的惡例,例如萊豬行政命令1分鐘強送院會、立法院提前休會、前瞻預算等,民眾歷歷在目,如今人民真正期待的國會改革,民進黨卻當縮頭烏龜,「請問你們的決心在哪裡?」

戴于文強調,國會改革法案的條文內,針對「立院職權行使法」、「國會正副院長選舉辦法」、「國會卸任正副院長禮遇辦法」等修正草案,民眾黨團都提出具體修法法條,呼籲法案經過冷凍協商期過後,民進黨應該實際面對國會改革,讓改革大步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