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委籲退役反潛機重出江湖 國軍回應了...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9日針對空軍對美採購新式戰機採購案表示,目前仍照規畫進行中,並沒有外傳的擱置情況,同時回應綠委所提已退役的S-2T反潛機重出江湖一事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9日針對空軍對美採購新式戰機採購案表示,目前仍照規畫進行中,並沒有外傳的擱置情況,同時回應綠委所提已退役的S-2T反潛機重出江湖一事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4/09 11:17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中國解放軍空軍二架戰機上月底一度飛越台海中線,引發各界高度關注。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昨在立院公聽會時發言建議,已退役的S-2T反潛機,可重組為海巡署的「海洋監視機」,此無武裝、非軍事用途飛機,可對共軍「下駟對上駟」。但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表示,鍾委員站在國家安全角度為國防部提供建言,但軍方處理台海狀況秉持「不挑釁、不怯敵」原則。

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日召開「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草案」公聽會,鍾佳濱發言時指出,由於我國主力戰機飛行成本高,以幻象2000戰機為例,每小時需80萬元,若以無武裝、非軍事用途飛機,隊中共造成壓力,就能以「下駟對上駟」、「化主動為被動」,減輕國軍負擔。

鍾佳濱也說,日本海上保安廳有37架定翼慢速的海監機,可裝雷達,用於測量海底地型,任務並無軍事目的,但卻有軍事效果,如果能飛在海峽中線甚至到「對面」,也讓中共軍機緊急升空,耗費戰訓成本。

對此,陳中吉今上午表示,鍾佳濱委員站在國家安全、國防部提出建言,但我們處理台海狀況,秉持「不挑釁、不怯敵」原則,且國軍是台灣和平守護者,而非麻煩製造者,我們應該譴責中共的挑釁行為。而我國基於和平維護者角色,對相關做為會審慎評估,但不違背既有原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