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府邀各界推薦大法官人選 3/28截止

副總統陳建仁(見圖)今主持「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」會議,總統將提名4位新任大法官在10月1日就職,即日起至3月28日接受各界舉薦。(資料照,記者潘少棠攝)

副總統陳建仁(見圖)今主持「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」會議,總統將提名4位新任大法官在10月1日就職,即日起至3月28日接受各界舉薦。(資料照,記者潘少棠攝)

2019/03/13 22:28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「民國108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」第1次會議今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,由小組召集人陳建仁副總統主持。

陳建仁表示,總統為使提名作業審慎周延,同時希望在提名作業過程中,能諮詢司法界先進,為國家舉薦優秀的大法官人選,已核定《民國108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設置要點》,成立提名審薦小組,並於今(108)年3月6日核示敦請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、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、前大法官劉鐵錚、前大法官林子儀、輔仁大學法律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劉初枝擔任審薦小組委員,並指定由他擔任小組召集人,翁岳生、賴英照為副召集人。陳建仁表示,這些審薦小組委員都是法界先進,為司法實務界或學術界所推崇,相信借重小組委員的專業素養與宏觀視野,定能襄助總統提名優秀適任的人選。

陳建仁說,總統提名4位新任大法官應在108年10月1日就職,考量立法院會期及審查所需時間,總統預計在立法院第9屆本會期,將提名人選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。第1次審薦會議先就審薦作業規劃,和對外徵才辦理方式,經過討論後取得共識,以利進行後續各項審薦及幕僚工作。

隨後審薦小組今日在會中決定,對外徵才的方式,除由總統府主動函請相關機關、團體推薦外,並自108年3月13日(星期三)起至3月28日止,為期16天,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大法官人選,亦歡迎自我推薦。而為求審薦程序公正超然,審薦小組委員一律不得推薦人選。審薦小組於受理推(自)薦期間截止後,隨即展開審薦相關工作,襄助總統以公開、公平、公正之方式提名大法官人選。

民國108年司法院大法官候選人推(自)薦書暨相關附件電子檔均已登載於總統府全球資訊網首頁「活動公告」專區。推(自)薦書請於3月28日(含)前,以掛號郵寄10048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122號總統府「民國108年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」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