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啟動第一梯次立委提名作業 4.24提報中常會通過

國民黨啟動第一梯次立委提名作業,圖為黨主席吳敦義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啟動第一梯次立委提名作業,圖為黨主席吳敦義。(資料照)

2019/03/09 11:12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今日公佈第10屆區域暨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第一梯次提名作業時程將於11日公告,計有包括台北市第3選區等16個區域立委選區列入第一梯次提名,18日至20日受理領表及登記,27日前辦理登記參選人協調會,若經協調過半數以上參選人同意,可採全民調方式決定,若無取得共識,就將採行民調、黨員投票各佔7成與3成比例決定提名人選,黨員投票預定在4月20日舉行,並在開票後公佈民調結果,各選區出線者於4月24日提報中常會通過提名。

黨內人士特別提醒,凡要辦理黨員投票的選區,黨員必須先繳清黨費才能取得投票權,由於黨員繳納黨費辦法在前主席洪秀柱時代已將原規定3月31日為當年度黨費繳納的期限,放寬為年底前,因此未來各不同梯次作業的選區會因黨員投票時間不同,而有不同黨費繳納期限,第一梯次作業的黨員投票黨費繳納截止日為4月9日。

依照黨內規定,黨員取得投票權必須4年內不得有欠繳黨費情形,黨費繳納期限又分為兩個部分,一個部分是去年度之前的欠款,必須在3月31日前繳清,另一個部分則是今年度的黨費,繳費期限在繕造選舉人名冊之前。

熟知相關業務人士特別提醒,黨員如果欠繳去年度以前的黨費,且未在3月31日前補繳,即便在4月以後的立委提名初選、總統初選投票選舉人名冊公告前繳交今年度黨費時,一併補繳去年度之前的黨費,仍將無法取得投票資格。

依照國民黨規劃第一梯次的立委提名作業時程,本月18日至20日受理領表及登記,27日前辦理登記參選人協調會,3月28日至4月18日舉行政見說明會,3月28日至4月19日期間舉辦民調,4月10日至14日辦理選舉人名冊公告閱覽,20日舉行黨員投票暨公佈民調結果,24日提報中常會通過提名。

根據該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決議,立委選舉第一梯次提名作業選區包括台北市第三選區、第四選區、第七選區及第八選區;新北市第九選區、第十一選區;桃園市第三選區、第五選區;台中市第二選區、第八選區;高雄市第五選區;新竹縣第一選區、苗栗縣第一選區、第二選區;南投縣第一選區、第二選區等,多屬現為藍軍插旗的立委選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