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勵志!從幾乎全癱到能行走 傘兵秦良丰今轉院

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揮手面露笑容,由台北三總轉院回高雄進行後續復健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揮手面露笑容,由台北三總轉院回高雄進行後續復健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03/05 11:08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去年5月漢光34號演習前夕,參與「聯雲」操演預演空降課目,卻意外墜地重傷,經過三軍總醫院、童綜合醫院10個多月的救治,秦良丰終於在今日上午10時25分左右轉診,自三軍總醫院搭車轉至國軍高雄總醫院接受醫治。可貴的是,秦良丰從幾乎全癱、需呼吸器維持狀況,至今能藉由輔具或他人攙扶行走,讓醫療團隊相當鼓舞。

秦良丰稍早在家人、醫療團隊陪同下搭乘保母車,面對眾多媒體鏡頭拍攝,秦良丰皆保持招牌陽光笑容,而其父秦天人面對媒體詢問,則不斷地說「謝謝」。

三軍總醫院表示,秦良丰從最初肢體幾乎全癱、需呼吸器維持,經過醫療團隊周密的治療計劃並通力合作下,落實各項醫療作為,包括密集呼吸訓練、高壓氧治療後,陸續移除氣切管、鼻胃管和導尿管,並配合積極職能、物理復健,現已能順暢地用右手進食、使用手機和寫字,並在輔具或旁人協助下行走。

另外,秦良丰在事發時為上兵軍階,而至今已晉升下士。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,秦員已在去年聯雲操演時服役滿3年,也按照相關規定,體測、體檢與相關考核皆已完備,資格方面符合,也表彰他在任務完成後,對於復健等後續表現,表現特戰弟兄堅忍不拔、忠義剽悍精神。而軍方當然希望秦能回到部隊來繼續打拚,但也會視秦的意願而定。

相關影音

秦良丰從幾乎全癱、需呼吸器維持狀況,至今能藉由輔具或他人攙扶行走,讓醫療團隊相當鼓舞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秦良丰從幾乎全癱、需呼吸器維持狀況,至今能藉由輔具或他人攙扶行走,讓醫療團隊相當鼓舞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