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同婚專法定調 蘇揆向挺同、反同感性喊話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集民進黨立委整合提出政院版同婚專法,也向挺同與反同團體感性喊話說,希望挺同者能理解從無到有,也希望反同者留生存空間給他人,這也代表留空間給自己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集民進黨立委整合提出政院版同婚專法,也向挺同與反同團體感性喊話說,希望挺同者能理解從無到有,也希望反同者留生存空間給他人,這也代表留空間給自己。(資料照)

2019/02/20 22:04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為趕在行政院明天(21日)週四院會通過法務部所提同婚專法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邀集民進黨立委會商定調,專法名稱中性取名為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,避開挺同、反同團體爭論的「同性婚姻」、「同性伴侶」等名詞,蘇貞昌向挺同與反同團體感性喊話說,希望挺同者能理解從無到有,也希望反同者留生存空間給他人,這也代表留空間給自己。

蘇揆表示,希望明天院會通過的這項同婚專法,能獲得挺同與反同團體雙共同的支持。他並在臉書說:「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,我們都是同一國的,都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都在同一個天地之間,我由衷的期待大家,包容的接受不同,和善的對待彼此,使台灣成為一個相互尊重,彼此友善的國家。」

蘇貞昌今晚7點半邀集民進黨立委整合同婚專法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會後表示,出席的執政黨立委有42人,與會立委得知專法名稱相當中性,無人有意見,當場並有部分立委鼓掌表示認同。蘇院長也建議,政院版專法未來送請立法院審議後,由黨團自由表達意見審查法案,不要以黨紀約束,柯建銘也盼黨籍立委共同挺政院版。

蘇貞昌在臉書表示,大家都知道,人類社會是不斷進步的,以前窮人、女人、黑人都曾經被歧視很長的一段時間,連投票權都沒有,現在都已經獲得尊重,人人平等。

他說,過去我們一直以為性傾向只有異性相吸,誤以為同性一定相斥,我們不了解同性戀,因為不瞭解而害怕,因為害怕而排斥,連我自己小的時候都曾經這樣。現在醫學證明,同性戀是天生的,是自然的,不是疾病,不會傳染,也不可能因為教導而使異性戀者變成同性戀,更不可能因為治療,而使同性戀者變成異性戀。

蘇揆指出,行政院作為全國最高行政機關,必須依法行政,必須尊重公投結果,更必須遵守等同憲法效力的大法官會議解釋,就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,所以我們不修民法,民法婚姻夫妻之規定完整不動。因為大法官會議第748號解釋已明白表示必須「使相同性別兩人」獲得「婚姻自由之平等保護」,所以,行政院在將提出的專法草案中平等保護同性之婚姻自由,又鑒於這段期間社會各方對於專法的名稱各有堅持,多所爭議,我們覺得整個社會實在不必多費力氣於此,既然大家都必須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,行政院將提出之專法的名稱就叫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,送請立法院審議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同婚專法草案出爐 名稱「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