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中閔任政務官期間的週刊評論 批馬英九、轟彭淮南

台大校長管中閔在馬政府擔任政務官任內,曾「匿名」在《壹週刊》撰寫「壹看法」、「壹觀點」、「壹評論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曉雲攝)

台大校長管中閔在馬政府擔任政務官任內,曾「匿名」在《壹週刊》撰寫「壹看法」、「壹觀點」、「壹評論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曉雲攝)

2019/01/16 20:11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台大校長管中閔在馬政府擔任政務官任內,「匿名」在《壹週刊》撰寫「壹看法」、「壹觀點」、「壹評論」,看過這些評論的人士說,當時有多篇是批評前總統馬英九、前行政院長江宜樺,被批最慘的是前央行總裁彭淮南,其次是前經濟部長張家祝,不過,這些評論無法證實是管所寫,若真是管寫的,「藉社論修理同僚,就像黑函攻擊」。

修理同僚? 無法證實是管所寫

「甲午馬年經濟展望」一文指出,馬總統言之鑿鑿的年金、財政、國防及中油、台電經營改革,遲遲不見蹤影。馬總統多說少做,公開向全民做出承諾後,自己很快就忘得一乾二淨,馬總統自稱勤政愛民,政績始終未能展現,滿意度持續低檔徘徊。「馬政府喪失全民信賴」文中稱,馬政府最大問題,就是欠缺同理心,不顧社會瀰漫對核四安全的恐懼,馬英九、江宜樺、張家祝一再「跳針」強調缺電危機。

「經濟復甦央行有責」提到,彭淮南擔任央行總裁十七年來,穩定壓倒一切,扼殺經濟動能。台灣經濟的當務之急,是請央行負起自己的責任。「調整央行政策救台灣」、「討論央行政策大家來」等文,批評央行被動消極的政策,對於當時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對彭淮南匯率政策的批評,央行以六十四頁新聞稿「消毒」,文章解讀為央行長於「內戰」,無意抵禦「外辱」。

「老面孔如拼經濟」一文,批評張家祝是「宅男部長」,不跟民間業者溝通整體產業共同的面臨難題,在內部以手機簡訊下達指令。除張家祝外,環保署長沈世宏也一直被認為是阻礙台灣經濟的大石頭。而「彎彎內閣上路」文中批評時任經濟部部長鄧振中毫無原則、沒有專業、只看上意。

評論文章多為國發會說話,「自由經濟示範區不等同服貿」開宗明義就說,「國發會擔心的事要發生了」,接著批評民進黨的杯葛。至於「亞太經合會中的台灣身影」,當時就是管中閔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合會,該文批評媒體民眾對我國在會議中的表現毫不關心,記者們塑造我國是被欺負的小媳婦形象,問題圍繞在我國是否被大陸矮化。

「寄希望於國發會」稱,國發會將成政府最重要政策規劃機關,期盼「管主委」以前瞻思維,為台灣突破困境,「如果馬總統及江揆能公開給予國發會更明確的授權,其作用將會更大;管主委未來能夠做出多少成績,來自上層的支持力道,明顯將是關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