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守護台灣價值 王浩宇加入桃園議會民進黨團運作

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(右)決定加入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運作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(右)決定加入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運作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2019/01/05 17:39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稍早在臉書表示,雖然綠黨在本屆九合一選舉各區得票均有成長,但因僅有1席,未達組成黨團3席資格,導致許多提案無法順利推動,因此決定加入民進黨團運作,與市府保持既監督又合作的關係。

王浩宇在臉書表示,本屆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慘遭滑鐵盧,在桃園市議會僅剩18席,台灣價值受到嚴峻挑戰,而藍營拿下正、副議長寶座,議會席次也過半,考量台灣民主正處艱難時刻,思考各種可能性後,決定加入民進黨團運作,期能攜手捍衛台灣價值,也成為市長鄭文燦執政助力。

除綠黨王浩宇,市議員邱佳亮、陳榮基皆以無黨籍身分參選,邱自第一屆市議員任期起即參與民進黨團運作,陳榮基雖具黨員身分,但本屆同樣以無黨籍投入選戰,但2人在正、副議長選舉時,都投給國民黨籍的邱奕勝與李曉鐘。

王浩宇臉書全文:

本屆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面臨嚴重挫敗、台灣價值受到挑戰,在桃園市議會僅剩18席議員,而綠黨雖然在各區得票均有成長,但在桃園市僅當選1席議員,無法獨立組成黨團、達到單獨提案門檻。

國民黨除了拿下多數縣市長、正副議長,在桃園市議會幾乎是單獨過半。在台灣民主最艱難的時刻,我認為所有深信台灣價值的政黨都應該團結合作、攜手捍衛台灣價值,並共同面對中共對台灣的統戰。

在考量各種可能性後,我決定即日起加入「民主進步黨黨團」運作,在桃園市各項議題上展開更進一步的合作,希望能盡一己之力,在議會中展現正面價值,也成為鄭文燦市長執政的助力。

未來四年,我會堅守進步價值,在桃園市議會提出更多進步議案,希望透過與民進黨的合作讓議案的推動更順利,也為我的家鄉中壢爭取更多建設與福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