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拜川之戰將再現! 拜登獲民主黨內提名 川普僅一步之遙

拜登取得民主黨總統提名資格,而共和黨參選人川普距離門檻也只有一步之遙,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將重演「拜川之戰」。(美聯社)

拜登取得民主黨總統提名資格,而共和黨參選人川普距離門檻也只有一步之遙,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將重演「拜川之戰」。(美聯社)

2024/03/13 09:21

黃其豪/核稿編輯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多州在12日舉行總統候選人初選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將拿下喬治亞州民主黨初選,取得民主黨總統提名資格,而共和黨參選人川普(Donald Trump)距離門檻也只有一步之遙,預計稍晚將獲得共和黨提名,2024總統大選將重演「拜川之戰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喬治亞州、密西西比州和華盛頓州都在12日舉行兩黨總統提名人初選,夏威夷州會舉行共和黨黨團會議。此外,美國領土北馬里亞納群島和海外的民主黨初選也在12日進行。

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(Edison Research)表示,拜登需要跨過1968張黨代表票門檻,《CNN》預估,拜登將拿下喬治亞州,目前共獲得2011張黨代表選票,已經確定跨過初選門檻,拜登在密西西比州、華盛頓州、北馬里亞納群島和海外民主黨初選也都領先。

共和黨部份,川普必須獲得1215票才能贏得共和黨提名,隨著對手陸續退選,川普距離競逐2024總統大位越來越近。《CNN》估算,目前川普已獲得至少1184 張黨代表選票,距離取得提名資格僅有一步之遙,預計在12日稍晚取得共和黨提名資格,屆時美國將迎來史上最長的大選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