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府向總統提3個必須 網友酸:以為是「國台辦」回應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資料照,記者葛祐豪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資料照,記者葛祐豪攝)

2019/01/02 06:14

首次上稿 01-01 23:25
更新時間 01-02 06:14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元旦談話,對兩岸關係拋出4個「必須」,高雄市政府晚間卻突然發出新聞稿強調,兩岸議題雖屬中央權限,但為了和彼此配合,高市府也要提出3個「必須」。對此,網友狂酸說「把高雄市三個字遮起來,以為是國台辦的回應」、「說好的政治0分呢?」

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對兩岸關係拋出4個必須,包括「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」、「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」、「必須以和平對等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」、「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機構坐下來談」。

豈料,高市府晚間6點多卻突然發布新聞稿指出,兩岸議題的主權部份為中央權限,高雄身為地方政府,積極爭取的是經貿、文化等方面的合作、交流。不過,基於兩岸事務原本就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相互配合,因此,高雄市政府要提出3個「必須」:必須為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、必須交流溝通、必須互相尊重。

對於高市府「不甘寂寞」地回應中央,批踢踢網友一面倒狂酸說:「把高雄市三個字遮起來,以為是國台辦的回應」、「說政治0分的人,這麼快就出來炮總統了呢?」、「我還以為韓國瑜是總統」。

另有網友批說:「管好你的高雄市,兩岸議題關你屁事」、「碰到中國就自動開柔焦、美肌模式」。

但也有網友支持韓國瑜,強調「最新民意就是九二共識+兩岸一家親 ,dpp(民進黨)還是不懂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