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中國「一中政策」戰略 陳明通:對外清晰對台模糊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7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7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接受立委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8/12/17 12:42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明年度預算案,並列席備詢。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稍早質詢時問及九二共識以及中國兩岸策略,陳明通表示,中國在「一中」戰略是「對外戰略清晰、對台戰略模糊」,對外強調PRC(中華人民共和國),對台灣則只談九二共識,不談細節。

賴瑞隆也追問,如果台灣一步步走下去,會不會「香港化」?陳明通擔不擔憂?陳明通表示,「擔憂啊」,他不願看到這種情況,他在職的一天,就會努力捍衛台灣主權與尊嚴。

陳明通稍早回答民進黨立委蔣絜安相關質詢時也表示,「九二共識」至今已越來越離譜,也無法作為兩岸基礎,盼中國大陸別用片面的自己想像,強加於台灣老百姓。而對我方而言,兩岸真正基礎為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除非修憲、修法,否則誰都不能違法執行。

陳明通也表示,他呼籲北京方面「腦筋轉一轉」,如果兩岸要好、正常往來,應該要尊重彼此法律體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