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出回憶錄 律師:將向法院請求更正「不真實」內容

馬英九出版「八年執政回憶錄」。(資料照)

馬英九出版「八年執政回憶錄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7 08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出版「八年執政回憶錄」,馬稱出回憶錄是對歷史負責,凡是他曾犯的錯會「誠心檢討、誠懇道歉」。針對回憶錄內容,大中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林憲同致函給前總統馬英九,表示將向法院請訴請求更正「不真實」及「不妥當」的回憶錄內容,並要求總統依照國家體制,對不當作為進行必要的糾正。

林憲同致函給馬英九、總統府、台北地院、國民黨等單位。他提到,總統就任應依憲法第48條「向全國人民宣誓」遵守憲法,且總統卸任仍享有元首禮遇和薪俸待遇,因此組統應依我國憲政體制,對全國人民履行卸任後的「不作為義務」,例如應該遵守忠實義務,不得利用出版回憶錄虛構任職工作事項。

他提到,馬英九的「馬王政爭洩密案」已遭檢方提起公訴,「三中案特別背信罪」也在台北地院審理中,馬利用出版回憶錄,在法院外替自己做出法律辯護,並對我國司法批評,但兩件案件仍在審理程序,用脫離法制方法在法庭外為自己辯護,已構成悖逆宣誓效忠憲法本旨。

林憲同表示,將向馬請求停止出版回憶錄,另向法院請訴請求更正「不真實」及「不妥當」的回憶錄內容,並要求總統依照國家體制,對不當作為進行必要的糾正與防制。他也批評,馬自稱回憶錄意在誠心檢討、誠懇道歉,但作為卻悖逆憲政體制與違逆刑訴法制,並認為馬所謂的檢討與道歉,只是「空言」而已。

林憲同致函給馬英九。(記者翻攝)

林憲同致函給馬英九。(記者翻攝)

林憲同致函給馬英九。(記者翻攝)

林憲同致函給馬英九。(記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