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敗北 BBC:學者指國民黨也沒有贏

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敗北,但外媒刊文透露,台灣學者直指「國民黨也沒有贏」。圖為開票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的支持者。(資料照)

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敗北,但外媒刊文透露,台灣學者直指「國民黨也沒有贏」。圖為開票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的支持者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6 09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,原本執政的13縣市丟掉7個,僅保住桃園市、台南市、基隆市、新竹市、嘉義縣、屏東縣。不過,外媒詢問台灣學者們的意見時,淡江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張五岳直指國民黨也沒有贏。

據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張五岳表示,國民黨這次當選的部分縣市首長,能勝出的原因之一就在於他們不是典型的國民黨候選人,因此這些人並非真正代表著國民黨或國民黨的黨綱,而是以「非典型」的身分獲得民眾支持。

張五岳分析民進黨這次敗選的主要原因,在於民眾著眼在生活與經濟層面,所以蔡英文政府推動的非核家園、一例一休等等,都很難得到民心。

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助理教授黃兆年則認為,選民不滿蔡政府推動改革的過程,成為了綠營敗北的原因,因為在同婚議題、勞工政策方面,執政黨一遇到了反對聲浪就會放慢腳步,使得原本的支持者感到不滿,原先的反對者也不會支持,蔡政府根本討不到好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