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文燦13區大獲全勝 不受訪、丟包夫人

市長鄭文燦到9點30分才出面發表演說。(記者陳昀攝)

市長鄭文燦到9點30分才出面發表演說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11/24 22:12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,開票一路穩定領先,在13區大獲全勝,雖然國民黨對手晚間8點就宣布落選,但因為民進黨士氣低迷、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出面發表演說,市府一級首長也全員到齊,鄭文燦延後到9點30分才出面,發表完演說後立刻從後台離開且拒絕受訪,結果車急忙開走後,才發現市長夫人林俞汝還沒上車。

鄭文燦於晚間9點30分出面宣布當選,13區都過半領先、擊敗4位挑戰者,順利蟬聯桃園市長,鄭文燦說,他已致電對手陳學聖,告訴他「選舉已結束,桃園隊還是桃園隊,希望兩人都能在不同崗位合作、讓桃園更好」,他也知道,自己還有很多施政缺點,會追求更好的方案,這次沒有勝利的喜悅,他會更謙卑、更承擔,也會更認真、更打拚,這次的選舉結果,就證明了大家看到他的努力。

鄭文燦表示,這次他有許多執政同志沒有勝出,民主給我們機會,也給我們反省,每一份反省都是沉澱再出發的動力,從失敗中得到教訓,失敗時要永不放棄、成功要學習包容,希望所有夥伴互相勉勵,讓台灣的民主可以走得更好、更穩,語畢也與立委鄭寶清、蔣絜安等人互相勉勵,並隨即從後台上車離去。

這屆桃園市長依號次為工會出身的朱梅雪、國民黨陳學聖、脫離國民黨參選的楊麗環、無黨籍吳富彤及競選連任的民進黨鄭文燦,共5人登記參選,總選舉人數為173萬2591人、公投人數180萬1823人,受公投綁大選影響,桃園到晚間6點多還沒結束投票,不過鄭文燦票數一路穩定領先。

鄭文燦2009年與吳志揚競逐桃園縣長,當時以45.69%輸給吳的52.22%,落後4萬9559票,2014年他再度挑戰競選連任的吳志揚,以49萬2414票、51%的得票率翻盤,險勝吳的46萬3133、47.97%,當時票數落後的中壢、平鎮、楊梅、龍潭及復興,這次都超越國民黨的對手陳學聖。

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以來,積極推動軌道建設,歷經機場捷運通車、綠線捷運開工及鐵路地下化定案,他推動333育兒津貼,也讓桃園人口大幅成長,4年增加16萬人,全國第一,加上他「1天當3天用」、積極走訪13個行政區,以及他的「鄭文燦模式」,超越對立、藍綠通吃,都鬆動桃園的藍營票倉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政團隊共同鞠躬感謝支持者。(記者陳昀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政團隊共同鞠躬感謝支持者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