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太平兩市場掃街 攤商喊凍蒜

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(左2)、市議員候選人李麗華(右2)今天前往太平中山市場掃街,攤商熱情送上菜頭、青蒜喊凍蒜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(左2)、市議員候選人李麗華(右2)今天前往太平中山市場掃街,攤商熱情送上菜頭、青蒜喊凍蒜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2018/11/08 21:16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,今天早上前往太平中山市場、第一公有市場掃街,攤商熱情送上菜頭、青蒜喊凍蒜,針對近日空污,盧秀燕再說,台中電廠過去30年沒空污,因近來超額「燃煤發電」才讓台中烏煙瘴氣,並說台中經濟不好造成年輕人北漂、南漂,當選後會全力拼經濟、改善空污;林佳龍競選總部則說,空污已經逐年改善,台中人口這個月就可突破280萬,失業率也是六都最低,盧說法與事實不符。

盧秀燕今天在市議員李麗華、中山里長閻泰利等人陪同下,先後前往太平中山市場和太平第一公有市場掃街拜票,許多攤商和熱情民眾親切和她握手,還送上青蒜、好彩頭,祝她高票凍蒜,有阿嬤跟她抱怨老人健保沒補助,也有攤商抱怨生意不好,要她一定要加油拼經濟。

盧秀燕受訪時,再提台中2016年台中勞保投保薪資是六都之末,造成年輕人要北漂、南漂、外漂,並說自己是媽媽市長會照顧好每一個人,當選後會全力拼經濟。

針對空污問題,盧秀燕再說,這幾年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,造成北部電力不夠,必須「中電北送」,並說中火過去30年沒有空污,台北有電廠沒發電,造成中火超額「燃煤發電」,尤其冬天因空氣擴散不易,才讓台中烏煙瘴氣,如果當選會停止中電北送,好好治理空污。

盧批北漂、空污 林陣營:說法與事實不符

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,改善空污不能只用口號,林巿長上任後,推動86項空污防制措施,其中49項是創新,環保署監測數據顯示,台中PM2.5年均值自2016年的每立方米22.8微克,降到2017年的每立方米20.2微克,降幅11.4%,成效全國第一,巿府將持續減煤減排減汙,目標在2020年前讓台中市的PM2.5年均值,降到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。

對於年輕人「北漂」的說法,林尚賢也說與事實不符,強調台中巿人口不斷攀升,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,每年人口約增加2萬人,至今年11月8日人口數已達279萬9605人,預估在11月19日左右就可突破280萬人。

且在市府團隊努力下,台中失業率持續下降,107年上半年降至3.6%,從105年、106年到107年上半年,3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,以前漂到北部、南部發展的台中人,很多都漂回來了;薪資部分,也從前市長執政時期的六都最末,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.54%,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一,希望盧委員在發言前能使用正確資訊,才不會一再失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