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衛武營象徵文化平權 陳建仁:打造令世界驚豔藝術捷運線

陳建仁與旅英台籍編舞家簡晶瀅對談,他肯定簡晶瀅是台灣的驕傲與光榮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,肯定台灣年輕人勇於追夢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陳建仁與旅英台籍編舞家簡晶瀅對談,他肯定簡晶瀅是台灣的驕傲與光榮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,肯定台灣年輕人勇於追夢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8/11/07 14:59

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副總統陳建仁今走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他肯定衛武營開幕啟用,象徵區域平衡、文化平權,透過捷運橘線串聯衛武營、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,打造令全世界驚豔的藝術捷運線,讓全世界羨慕的眼光聚焦在台灣一切美好事物上。

副總統陳建仁今參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他致詞時表示很驚豔衛武營,他是高雄囝仔,就讀前金國小,以前也住在鳳山,過去想欣賞好的藝術表演,一定要上台北很不方便,盼望有一天高雄也有國家兩廳院,讓高雄人能夠聽音樂、欣賞表演。

陳建仁表示,他的外甥女是音樂家,衛武營開幕啟用後,她開始羨慕高雄,他要用這句話來鼓勵高雄人,全台灣的人開始羨慕高雄人有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。

陳建仁指出,衛武營建築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,要把它當作海浪也可以,讓他想到西子灣的海浪,感受美與音樂、藝術結合在一起,未來透過捷運橘線串聯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、文化中心、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、大東文化藝術中心、駁二特區等,成為藝術捷運線,讓全世界驚豔與羨慕的眼光,聚焦在台灣一切美好事物上。

陳建仁並與旅英台籍編舞家簡晶瀅對談,簡晶瀅現為英國阿喀郎・汗舞團主要舞者,曾獲2016年「英國國家舞蹈獎」中現代舞類的傑出女性表演獎,陳建仁肯定簡晶瀅是台灣的驕傲與光榮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,肯定台灣年輕人勇於追夢。

衛武營表示,她以普立茲攝影獎名作「飢餓的蘇丹」為個人首支長篇創作《禿鷹》的創作靈感,用舞蹈探索人類生命本質,在人類的生存競賽中,總是有人會從他人的不幸而獲益,探尋人類從出生到死亡的生命循環,檢視所擁有或者沒有的選擇,《禿鷹》將於本週四於衛武營演出。

副總統陳建仁今走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副總統陳建仁今走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副總統陳建仁今走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他肯定衛武營開幕啟用,象徵區域平衡、文化平權。
 (記者陳文嬋攝)

副總統陳建仁今走訪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他肯定衛武營開幕啟用,象徵區域平衡、文化平權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