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藍白國會改革修法違憲 柯建銘:蔣介石也不敢如此亂搞

民進黨立委鍾佳濱(左起)、幹事長吳思瑤、總召柯建銘、書記長莊瑞雄及立委范雲等,29日舉行反對違憲亂擴權,支持合憲真改革!民進黨黨團版國會改革法案公布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民進黨立委鍾佳濱(左起)、幹事長吳思瑤、總召柯建銘、書記長莊瑞雄及立委范雲等,29日舉行反對違憲亂擴權,支持合憲真改革!民進黨黨團版國會改革法案公布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24/03/29 21:34

〔記者陳政宇/台北報導〕朝野就國會改革議題過招,立法院民進黨團今(29日)推出修法版本,包括調查權調閱權雙軌制、強化秘密規範及國會資通安全、完備同意權行使程序等8大重點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,藍白所提版本毀憲亂政,多行不義必自斃,「相信連蔣介石在世,也不敢如此亂搞!」

據掌握,國民黨籍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,下週一(4月1日)安排藍白陣營的國會改革相關草案詢答,下週三(4月3日)上午進行公聽會.下午繼續審查。民進黨團今推出其國會改革版本,涵蓋4部法案、35條條文修正,訴求推動權責相符的國會改革。

柯建銘表示,國會改革是本會期的重中之重,民進黨團不會犯下藍白所提修法中違憲的錯誤,因為立委的職權規範在憲法中,但藍白一再毀憲亂政,例如主張國會要有調查權並將其無限擴大等,這是走在毀憲的路上。

柯建銘說,新民意很重要,重大法案一定要有公聽會,國會改革方案也必須要所有版本併案討論,不是藍白(立委席次)過半就異想天開,無限制的國會擴權。柯建銘說,大家看了國民黨團版的草案一定會「人人自危」,其主張國會權力無限制膨脹,必須透過修憲才能得到的權力,卻要用修法來取代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柯建銘並質疑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哪裡?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哪裡?相信連蔣介石在世也不敢如此亂搞。

另,媒體追問,若藍白用多數暴力通過擴權法案,黨團是否會聲請釋憲。柯建銘回應,這樣亂搞的話,多行不義必自斃,這會種下他們未來嚴重失敗的開始,民進黨團也絕對達得到聲請釋憲的門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