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高雄改變」短片感動網友 鄭運鵬:國民黨不敢面對的真相

高雄市研考會特別製作一支短片,帶大家看看高雄這20年來的改變。圖為高雄亞洲新灣區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研考會特別製作一支短片,帶大家看看高雄這20年來的改變。圖為高雄亞洲新灣區。(資料照)

2018/11/03 20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研考會日前特別製作一支短片,介紹這20年來高雄的改變,讓網友看了相當感動,感嘆為了一場選舉,把這幾年高雄的轉變抹煞,太不公道了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轉貼影片並表示,「高雄的轉變,是國民黨不敢面對的真相」。

影片一開始秀出「還記得20年前的高雄嗎?那時候愛河是條臭水溝」,並搭配當時黑白髒舊的照片,接著秀出如今愛河風光明媚的景色,形成強調對比;而20年前的駁二,曾是廢棄倉庫,但現今卻成為南部最大的藝文聖地。

影片中強調,高雄過去產業只能靠重工業,但現今有更多選擇如觀光、郵輪、遊艇、半導體、體感數位、電競與會展等等,「高雄,我們一直向前」。影片在「高雄款」臉書粉專上架後引起許多好評,有網友留言「高雄人最有感,這幾年市府的努力大家有目共賭,為了一場選舉,把這幾年高雄的轉變抹煞,太不公道了。」、「南漂高雄兩年,覺得高雄很漂亮,人很合善、交通方便」。

曾南漂到高雄工作鄭運鵬有感而發的說,「這段影片縮影的,就是我1998年退伍之後,南漂高雄工作」,幫市長候選人謝長廷規劃高雄的都市計畫,經過20年的轉變,縮影出來的高度對比,「絕對是擔任9年高雄市長的國民黨吳敦義主席,不敢面對的真相」。

他舉愛河表示,過去被稱為黑龍江之外,沿岸是沒有整體規劃的「沒落」廊帶,但當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後,從污水截流開始進行,水變乾淨後,路橋開始規劃夜景,「現在的愛河,已經可以搭乘渡輪,看到海豚,連結駁二,轉乘輕軌,連我這個高雄女婿,今年回到愛河畔時,都不太認識了」。

鄭運鵬也說,高雄20出頭的年輕一代,可能有記憶開始,看到的就是高雄鰲躍龍門後的面貌,「以為現在高雄的生活品質,都是理所當然的」;年輕一代,也不會想到,前鎮氣爆掀來起的是,埋藏在高雄地底下,幾10年前重工業都市的悲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