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路假消息污衊選務頻傳 雲縣選委會揚言提告

雲林縣選委會總幹事許木山出示投開票所的內部示意圖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縣選委會總幹事許木山出示投開票所的內部示意圖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8/11/02 16:45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網路假消息四處亂傳,影射九合一選舉選務恐作假,雲林縣選委會總幹事許木山今天鄭重澄清,強調選務一切公開透明,網路傳言是50年前的舊思維,如果有人繼續亂傳假消息,將報警處理,訴諸法律。

許木山表示,近日網路及Line群族假消息頻傳,指「做票太容易了,如負責唱票人員,只要拇指套上暗印,對方有效票可立刻變成廢票,又於結束運送過程中,他們可在車上即刻掉包。」在選舉期間散佈不當言論,影響選委會公信力,製造社會動盪不安,打擊選務人員的士氣。

許木山指出,在近20年來選務機關努力精進自己的公平性,選務工作已確定公信力,但最近網路上發現有許多假新聞,指選務機關在此次選舉要如何做票、如何製造廢票,這些都是50年前的舊思維。

許木山強調,他與選委會主委都是公務人員,絕不會為某個政黨或某個候選人作票,根據選罷法規定,投開票所主任管理員及監察人先決條件一定是公教人員,投開票所一半以上人員必須有公教人員身份,監察人則由候選人推薦,這次選務工作比較繁瑣,雲林縣投開票所需要1萬864人,所以也特別邀約大專學生參與,公信力、工作人力沒有問題。

許木山說,不會放任假消息污衊50年來選務機關所建立的威信及選務人員的努力,時代已經不一樣,對網路消息除予以譴責外,事後如果再發現有人散播假消息,選委會一定訴諸法律,報警處理。

另外界對領投公投票方式還有疑問,許木山說,選民拿證件領公投票時,如果沒有特別要求,選務人員會一次給10張公投票,如果選民有特別指定要投哪幾案的公投票,才會依其意志提供指定的公投票;另因為之前已有6件公投案成案,並完成投票,所以本屆的10件公投案編號從7案開始,最後一件是第16案。

雲林投開票所的內部示意圖,採二階段式投票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投開票所的內部示意圖,採二階段式投票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