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可直攻北京!傳雲峰中程飛彈明年量產 部署北、中部

傳中科院準備在明年2019年量產「雲峰」中程飛彈,未來將機動部署20枚在北、中部地區。圖為天弓飛彈。(資料照)

傳中科院準備在明年2019年量產「雲峰」中程飛彈,未來將機動部署20枚在北、中部地區。圖為天弓飛彈。(資料照)

2018/10/30 00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國防能量增強中,有媒體報導,過去中科院一直是以代號「W99」研發「雲峰中程飛彈」,打算在明年2019年啟動射程超過1200公里的「雲峰中程飛彈」量產計畫,預定後年底與主計畫「擎揚專案」進行系統整合,第一階段目標將生產10套發射系統,並配置15至20枚的飛彈,先以機動方式部署在北部與中部地區為主。

據《上報》報導,國防部過去10年來以不間斷接力的方式完成中程飛彈研發計畫,並以「擎天」、「擎昇」與「層系」等代號來編列預算研發,並在3年前完成作戰測評,雖然沒有量產,但國防部則用「擎揚專案」來保持其研發的能量,以及改進中程飛彈之效能。

報導指出,這次啟動雲峰中程飛彈量產計畫先以「雲成專案」等代號,並搭配持續到2020年的主計畫「擎揚專案」,預計在2020年底整合首套機動發射系統與雲峰中程飛彈。

有知情人士指出,雲峰中程飛彈在量產後以「機動部署」為主,捨棄原先採山區固定式部署的方式,原因是最近幾年漢光兵推中,天弓防空飛彈、雄風二反艦飛彈與遠程打擊的雄二E巡弋飛彈等擁有機動發射車,受到多次攻擊後,戰場存活率很高,很常當反擊的奇兵,因此,國防部才考量把雲峰中程飛彈改成機動部署。

據悉,首階段規劃仍以10套發射系統、配置15至20枚的雲峰中程飛彈為主,由於雲峰中程飛彈體積龐大,目前暫規劃一輛機動車每次僅載運一枚,日後會視情況調整載運量。

外傳雲峰中程飛彈超過1200公里,中國首都北京也將在射程範圍內,而未來量產型的雲峰飛彈也將納入增程技術,射程將可達2000公里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