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質疑二價疫苗保護力不足 批國健署與藥商聯手綁標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(右起)、曾銘宗、王育敏26日召開「國健署用藥商 假資料誆騙全國人民?」記者會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(右起)、曾銘宗、王育敏26日召開「國健署用藥商 假資料誆騙全國人民?」記者會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10/26 10:50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陳宜民24日曾召開記者會要求國健署以九價HPV疫苗,取代現有保護力不足的二價疫苗,隔日遭國健署發布「疫苗之迷思-科學數據告訴你」澄清,陳宜民今天質疑國健署引用二價疫苗藥商GSK的錯誤資訊,與藥商聯手綁標,誆騙全國人民,他並替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宣布,只要當選市長,將在高雄全面施打九價子宮頸癌疫苗。

陳宜民表示,他一直無法理解為何國健署堅持要用GSK的二價疫苗,不考慮國際主流的九價疫苗,甚至美國稱九價疫苗為「第二代疫苗」,也無法獲得國健署重視。

他質疑,國健署發布的文章中提到,德國、西班牙、法國、荷蘭、義大利與幾個歐洲國家都是用二價GSK疫苗,但他查詢結果根本不是這樣,這幾個歐洲國家多半是二、四、九價三種疫苗共同採購,提高議價空間,同時國民可以自由選擇要施打哪一種,並非如國健署所說只有其中一種,「結果國健署聯手藥商,發布『假新聞』,以假亂真積非成是,完全就是莫名其妙。」

陳宜民痛批,由於國健署發布的「疫苗之迷思-科學數據告訴你」這篇新聞裡面,有多個資料自己上世界衛生組織網站查詢不到,於是向國健署索取出處的資料,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國健署從頭到尾用的都是藥商GSK的錯誤資料,而GSK就是國內二價疫苗的主要供應商,國健署卻用他們錯誤的資訊決定台灣疫苗政策,難怪台灣的疫苗政策與國際主流相違背。

他還說,國健署將人民的健康,賣給藥商的利益,這就是我們糟糕政府,過去衛福部長陳時中曾經提到,流感疫苗應該採用四價不是三價,後來發現預算不足,結果改口稱三價也是不錯,代表蔡政府根本完全只以「便宜就好」,有交代就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