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另2公投案 陳英鈐:第一階段死亡連署與偽造比例高

中選會主委陳英鈐。(資料照)

中選會主委陳英鈐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3 10:1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中選會委員會會議昨天決定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「反空污」公投案成立,但針對其中涉及的「死亡連署」等偽造情事,大動作決定啟動刑事告發。國民黨的「反核食」、「反深澳電廠」另2案公投緊接著是否成案、是否也遭中選會告發引發關注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表示,這2項公投案的查對期明天截止,中選會明天會加班統計資料,再把統計結果公布在官網上。

主持人追問「反核食」與「反深澳電廠」公投的第2階段連署,沒有死亡連署,也沒有偽造情事嗎?陳英鈐說,這2項公投案在第1階段的連署就有了(指有死亡連署與偽造),而且比例很高。

陳英鈐強調,明天戶政機關查對結果出來,中選會只能依法辦理,若有死人連署,該告發就告發!

陳英鈐今天上午接受「蔻蔻早餐」電台節目專訪,對於中選會昨天委員會的上述決議,他說,昨天會議並沒有動用投票,但會中是有人反對讓「反空污」公投案成立、通過,理由是認為其違法比例太高,但多數人則主張依公投法的規定,連署超過28萬1745份的門檻就應讓它成案,畢竟中選會是合議制。

陳英鈐接受專訪時並拿出一份資料,指盧秀燕針對「反空污」公投第2階段連署先前向中選會遞件時造冊不清楚,各縣市的冊數不一樣,「他們給我們的數字,打開箱子就不一樣」,例如某地方的連署,說有50張實際點收卻只有30幾張,但依規定,遞件時是要分縣市與鄉鎮市區造冊,他坦言,當時中選會是可以針對盧秀燕的遞件退件,但還是收了。

對於藍營擬提中選會誣告,陳英鈐說,「我不可能誣告」,因為這是法律規定。依據刑事訴訟法,公務員行使職權時發現有犯罪嫌疑狀況應告發,否則是瀆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