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:蔡英文傾心的「德國模式」也是核、綠共存

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東區的SOGO百貨商圈發送「以核養綠」公投提案連署單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東區的SOGO百貨商圈發送「以核養綠」公投提案連署單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2018/08/30 10:45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到台北市東區的sogo百貨商圈發送「以核養綠」公投提案連署單,他強調,台灣要發展綠能,但不要放棄核能,可以說是「核綠共存方案」,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是這樣在做,而現在執政的蔡英文總統最傾心的「德國模式」,同樣也是一種跨國的核、綠共存,「德國要用法國的核能,法國用德國的綠能」,可見「核綠共存」已經是成熟的運作方式。

馬英九指出,自從上週在全台灣各火車站加強「以核養綠」公投連署活動後,成效不錯,目前已達十八萬份連署書,還剩下最後一哩路,希望能趁這幾天趕上來,他並強調,這是非常重要的連署,因為能源政策關係到台灣的未來,目前能源方向確實有很大問題,「以核養綠」的作法具有包容性,他希望大家都能支持,讓台灣的核能、綠能一起努力發展,「以核養綠,電力永續」。

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退出縣長選舉,是否他有居中協調?馬英九只說,「沒有啦,沒有啦」,大家一起努力。至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也有參與整合工作?馬英九說,「我不知道王院長也在做,我想很好,大家一起努力。」

馬英九表示,新竹縣與台南市整合成功,這是好的開始,也讓其他國民黨還沒有整合好的縣市,能夠有一個學習對象,國民黨只有團結才有希望,團結都不見得能夠打贏選戰,何況是不團結。

此外,被問到自己前往台東縣輔選時使用公務車,遭外界質疑,馬英九只說,「謝謝」,「一切依法辦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