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南下合體盧秀燕 力挺三項連署公投

馬英九等人今陪同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掃街拜票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馬英九等人今陪同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掃街拜票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2018/08/17 11:35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陪同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掃街拜票,同時針對「反空污、反深澳、反核食公投」的公投連署表達力挺態度,馬英九說,為了保護人民健康,國民黨支持這三項公投,希望能夠順利通過,讓政府在處理這些問題時更有後盾。

馬英九今天上午在立委江啟臣、顏寬恒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陪同下,與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一同到台中市西屯區水湳市場掃街拜票,隨後並在大福里活動中心參加反空污、反核食與深澳電廠的公投連署活動。

馬英九表示,這三項連署中,空污與深澳電廠是要保護人民的肺,核食是要保護胃,都是為了人民的利益及健康,因此國民黨支持這三項公投,也希望能夠順利通過,讓政府在處理這些問題時更有後盾,這是最大的期待。

針對媒體問到關於85℃風波以及中國實施台灣人民居住證等問題,馬英九表示,85℃是無辜的,不論是哪一個總統到該店,開店的人都應該很開心,另中國實施居住證是其內部的做法,如果對台灣人民有益的話不是壞事,他並不認為有虹吸效應,要看自己(指政府)是否能提出有效辦法。

此外針對近年來,台灣許多人才被聘到香港、新加坡,因為中國最近將門檻降低,開始有人往中國發展的問題,馬英九則認為政府和民間應思考怎樣留下人才,不是光去擔心人才外流,這才重要。

盧秀燕指出,過去台中好山好水好空氣,以良好的天候與空氣聞名,但這幾年以來民進黨的能源政策錯誤,以至於現在烏煙瘴氣,對台中市民的健康殘害很大,呼籲鄉親透過公投的方式,對於用煤發電的方式造成空污殘害健康表示意見。

胡志強則說,國民黨注重民生、民意與健康,因此三個公投連署一定要過,尤其盧秀燕是反空污的健將,有她台中將藍天再現,而台中人現在最不滿交通路平與淹水問題,他的任期最後三年台灣大道都不再淹水,希望下一任市長可以做得更好。

馬英九今天陪同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掃街拜票,力挺「反空污、反深澳、反核食公投」連署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馬英九今天陪同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掃街拜票,力挺「反空污、反深澳、反核食公投」連署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