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八二三戰役60年 泛藍團體將辦紀念大會

「我愛國旗委員會」等政黨及團體將於18日舉辦「八二三戰役勝利六十週年紀念大會」,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預告活動,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(見圖)到場發言。(資料照)

「我愛國旗委員會」等政黨及團體將於18日舉辦「八二三戰役勝利六十週年紀念大會」,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預告活動,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(見圖)到場發言。(資料照)

2018/08/08 14:3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今年是「八二三戰役」60週年,「我愛國旗委員會」、松濤社以及國民黨、藍天行動聯盟及新黨等政黨及團體將提前於18日舉辦「八二三戰役勝利六十週年紀念大會」,國民黨現任及前任主席吳敦義、洪秀柱與新黨主席郁慕明都將與會參加。

「我愛國旗委員會」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預告活動。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,紀念八二三的意義在於我們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,當時領導保衛台澎金馬的總統就是「保台第一戰士」蔣中正,對比現今總統蔡英文「借殼上市」,成天滿嘴的「這個國家、那個國家」,說最愛的國家叫「台灣」,蔡英文完全不適格。

曾經參與八二三戰役的前國防部長伍世文與會表示,由於這場戰役保住了金門,沒有被中共佔據,中華民國歷史才能延續至今。

伍世文指出,當年自己是海軍中尉,才剛畢業兩年多,參與八二三戰役難免恐懼,但大家都抱持為國犧牲的心理準備,許多袍澤不幸殉職,他則幸運的離開料羅灣。

主辦單位指出,「八二三戰役勝利六十週年紀念大會」於18日在台北大學台北校區「育樂館」舉行,當天將有45位曾經參加八二三戰役的人士到現場接受致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