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財劃法草案年底出爐 朱立倫:希望噩夢趕快結束

朱立倫今天早上出席新北社企‧電商基地啟動記者會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朱立倫今天早上出席新北社企‧電商基地啟動記者會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8/07/16 11:59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準財政部長蘇建榮接受媒體專訪時,表示《財政收支劃分法》草案將在年底出爐,新北市負債相較4年前增加了165億元,債務增加是六都之最,對此,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感而發表示「希望噩夢趕快結束」,因為只要財劃法一過,新北一年就應該增加150億元的收入,能夠大幅減輕過去推動公共建設中的沉重財務負擔,

朱立倫今天早上出席新北社企‧電商基地啟動記者會時,媒體問及新北市的舉債問題,朱立倫回應,負債增加的比例相對增加的公共建設,「實在是少很多」,自己任內推動捷運、水利建設、14座國民運動中心和學校等,一共「空前」地投入了6000億元。建設是為了下一代,而不是為了消費。

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負債釀財務危機?朱立倫則回應,一切都符合法律規範,而且新北市是用建設培養下一代更多的財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