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美有望復交? 新勇哥物語:台灣最大問題在國家認同分歧

新勇哥物語今發表對台美關係看法,認為恢復邦交言之過早(翻攝勇哥物語臉書)

新勇哥物語今發表對台美關係看法,認為恢復邦交言之過早(翻攝勇哥物語臉書)

2018/06/24 09:48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台美恢復邦交﹖新勇哥物語直言,台灣最大問題是國家認同分歧,不在國際是否承認,美中幾十年來都在打台灣牌,台灣夾在兩強間成為棋子,一切言之過早﹗

勇弟今指出,美國資深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(Dana Rohrabacher)6月21日提案要求美國政府,著手準備恢復與台灣邦交。提案指出,台灣從未被北京共產政權管轄,中共一直以一中原則,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和活動,他呼籲美國改採符合現況的「一中一台」政策,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,有別於中共政權,大力支持台灣全面參與聯合國。

勇哥回想到,白宮國安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2016年1月也曾呼籲川普檢視「一中政策」,恢復對台外交關係。

勇弟認為,這樣看來,台美恢復正常外交關係,美國與台灣建交應該有望囉?美國在台協會提升為美國駐台大使館也就不是癡人說夢了!?

勇哥直言,今天台灣最大問題是國家認同分歧,不在國際是否承認,如果台灣內部對台灣是否為主權獨立國家沒辦法建立共識,台海兩岸究係國與國不同,抑或只是戶籍不同,而非國籍不同?仍然人言言殊。假設自己都不認為台灣是一個有別於中國的另外國家,其他國家怎會來承認台灣是新國家,進而建立正式外交?

勇弟問,羅拉巴克眾議員在國會的正式提案,加上白宮國安顧問波頓的呼籲主張,台美建交應該水到渠成才對!?

勇哥評估一切言之過早吧?他分析美國政府對台政策,雖然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稱台灣是其一部分主張,卻也認為台灣國際地位對美國而言是懸而未決的﹔除非美國改變其對台的一中政策,但目前看不出來川普有意調整。

勇弟整理最近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台灣旅行法,又有國防授權法的推動,可說川普上台後,基於美國利益,台美實質關係是空前的好,但是否也要小心當美中貿易大戰,與區域戰略衝突,一旦有了符合美國利益解決方案擺中間,台灣利益可能又被擺一邊?

勇哥認同這看法,分析幾十年來,美中都在打「台灣牌」,台灣夾在兩強間,也常成兩國棋子、甚至是犧牲品。台灣有自己的國家利益,當台灣國家利益與美國國家利益有所牴觸時,美國是不會為維護台灣利益而犧牲自身利益的。特別是商界出身的川普,算盤可是打的精得很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