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軍打招呼國軍尷尬應對? 國防部資深官員駁斥

我國防部資深官員強調,國軍軍艦在海上與解放軍軍艦接觸時,基本上都是保持無線電「靜默」狀態,要通話時,不知艦名時,則以座標航向的不明船艦稱呼,根本有沒「友軍」或「貴軍」的稱呼。(資料照)

我國防部資深官員強調,國軍軍艦在海上與解放軍軍艦接觸時,基本上都是保持無線電「靜默」狀態,要通話時,不知艦名時,則以座標航向的不明船艦稱呼,根本有沒「友軍」或「貴軍」的稱呼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3 13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機、艦近日多次「繞台」,挑釁意味十足,最近解放軍1艘飛彈護衛艦「馬鞍山」向媒體開放參觀時,還自爆一段與台灣軍艦「交流」的故事,但遭國防部怒斥是子虛烏有。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11日隸屬於共軍東部戰區海軍某護衛艦支隊的「馬鞍山」飛彈護衛艦開放媒體參觀採訪,解說員聲稱,有次「馬鞍山」呼叫不遠處的台灣軍艦,本只是依照慣例的打招呼,不過「台軍有些慌亂,顯然沒有預料到馬鞍山艦會跟他們通話,一群人急忙討論回復時如何稱呼解放軍——是『友軍』還是『貴軍』?因為台軍軍艦話筒沒關,整個過程都被我馬鞍山艦上官兵聽到。」

據《蘋果》報導,我國防部資深官員怒斥此傳聞,他強調,國軍軍艦在海上與解放軍軍艦接觸時,基本上都是保持無線電「靜默」狀態,而必須要通話一般都會直接稱呼其艦名,不知艦名時,則以座標航向的不明船艦稱呼,根本有沒「友軍」或「貴軍」的稱呼。

「馬鞍山」飛彈護衛艦是解放軍第一代隱身飛彈護衛艦054型飛彈護衛艦首艦,也是解放軍首艘第三代飛彈護衛艦,於2005年服役,曾2次赴亞丁灣、索馬里亞海域護航,也曾在釣魚台附近及南海巡航,所以多次與美國第七艦隊軍艦相遇。

傳共軍主動打招呼「交流」 國軍尷尬應對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