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協助救援東碇翻覆中國漁船 邱國正:金廈局勢得以緩和

金門東碇島海域今上午6中國籍漁船翻覆意外,國防部長邱國正和海巡署長周美伍軍認為,該次事件與中方合作搜救,有助於緩和金廈事件的緊張氣氛。(讀者提供)

金門東碇島海域今上午6中國籍漁船翻覆意外,國防部長邱國正和海巡署長周美伍軍認為,該次事件與中方合作搜救,有助於緩和金廈事件的緊張氣氛。(讀者提供)

2024/03/14 15:56

〔記者吳哲宇/台北報導〕金門東碇島海域今天發生中國籍漁船翻覆意外,我方展開各項救援行動,海巡署長周美伍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表示,若與對方無良好溝通,今天這件事不可能這麼順利處理。輪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詢時,她追詢此次與中方的溝通,是否有助於緩和先前金廈事件的緊張氣氛?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,按現在局勢發展,因人道原因不致惡化,應是較好的處理,周美伍亦予贊同。

王鴻薇詢問,現在漁船翻覆是否有具體原因?周美伍說,目前還不清楚,有可能是海象或其他原因,但可以排除我方船隻追撞的可能,因為當時我方線上的巡邏艇距其15海里。

周美伍指出,這幾天海象狀況時好時壞,這類漁船的船底情形都不是很好,過去也經常發生漁船沉沒的情形。

周美伍表示,翻覆的漁船,因水流原因已逐步漂流至距東碇西南處,只剩桅杆外露,有跟金防部請求支援專業潛水人員,目前已潛水入船搜尋可能生還者。同時,再加派一艘CT船和一艘35噸艇前往支援。

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,金門兩棲偵察營已接獲指示,由營長率領4名潛水員,於中午12點搭海巡艇至中國漁船失事海域協助人道搜救。

王鴻薇詢問,若該漁船若漂流至岸上擱淺,中方要求登船檢查生還者或船體等,我方是否會同意?周美伍表示,基於人道理由,航管單位應該會同意中方救難人員至現場,但僅限海面不會登島。

另外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,周美伍補充,中方船隻進來禁限制水域時有獲得許可,其中4艘在線內,2艘在線外。

最後,王鴻薇詢問今次漁船翻覆事件,在與中方的溝通中,是否有助於緩和先前金廈事件的緊張氣氛?邱國正認為,按現在局勢發展,因人道原因不致惡化,應是較好的處理,周美伍亦予贊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